close


菁桐車站是平溪支線的終點站現在菁桐車站的附近多了許多間景觀咖啡廳,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走走




菁桐車站旁的地標是昔日的選煤場




看到沒?那上面可以喝咖啡唷!視野真的很棒




鐵軌上都長滿雜草的菁桐車站




菁桐車站是座古色古香的木造車站




菁桐車站站房內的地板上有菁桐坑字樣的馬賽克拼貼唷!




菁桐車站的剪票口




菁桐車站大門口外地板上的菁桐車站字樣




好像有人吐檳榔汁的樣子!真是沒有公德心





請續接上週二頂著寒風冒著細雨出遊去的平溪之線之行旅〈4〉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20085&next=19840&l=f&fid=44


   和熱情的列車長道別後,我們來到此行的首站十分車站,因為我們實在是太早到了!所以方圓十里之內半個遊客都沒有!因此我們決定先去剛剛列車長所說的十分遊客旅遊服務中心看看。


   這個旅遊服務中心肯定是剛成立沒有幾年的新景點!因為以前我來平溪的時候沒有發現。從十分車站前往十分遊客旅遊服務中心有馬路可以走,所以大家可千萬別走鐵軌唷!以前的我來平溪支線玩的時候的確多多少少都會走一小段鐵路,但是好玩誠可貴生命價更高呀!所以奉勸大家還是乖乖的找大馬路走,因為幾年前平溪支線就發生過火車撞死人的慘劇呢!而且撞的還是當地人。況且平溪支線的火車雖然大家都習慣稱之為小火車,但實際上這火車可一點都不小呢!被撞到可不是開玩笑的。


   在前往十分旅客服務中心的路上會看到聳立在左邊半山腰上的河灣渡假村,這間渡假村從N年前就一直都是平溪支線的重要景點之一,我之所以會說是重要景點,是因為我很佩服要收門票的河灣渡假村可以屹立不搖至今!每次看到河灣渡假村,就會想到林口和大溪甚至是龍潭那一帶的遊樂園,比方說是林口青春嶺〈不知道林口青春嶺現在還在不在?〉大溪龍溪花園或是阿姆坪附近的童話世界等等……


   看到河灣渡假村,就會讓我想到早期充斥在台灣各鄉鎮市的小型遊樂園,那是在六福村以及小人國都還沒有引進那麼多刺激性大型遊樂器材的19801990年代前半期,總之每次我看到河灣渡假村,都有種想跑進去烤肉的衝動就是了!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