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57月是我第一次造訪澳門,也不知會不會是最後一次?會這麼說是因為在還沒環遊世界一圈之後我是不可能再去曾經旅遊過的國家旅遊的,道理很簡單,人的一生時間有限金錢也有限,若把難得的假期留給曾經去過的國度旅遊怎麼想都有些不符合投資報酬率,所以我很難理解為何有些人對於一個國家會一去再去?我覺得若一定要去同一個國家旅遊去美國和日本那種很難玩得完的地方還無可厚非,但偏偏我就認識一對有錢夫妻每年春節總是只往澳門跑,像澳門這種小小的彈丸之地難道玩不膩嗎?實在是百思不得其解?據我了解那對夫妻是去小賭怡情大賭怡性,但那對夫妻看起來實在不像是賭徒呀?


   澳門國際機場是在97年的12月才建好正式啟用的,所以早在這半年前就捷足先登一步到澳門旅遊的我還看到澳門機場的主跑道上有許多工程車在如火如荼加緊趕工的有趣畫面呢!既然那時機場尚未蓋好,去澳門的唯一管道就只有在香港島上的港澳碼頭搭噴射船過去。這噴射船的內部座椅陳設和波音747-400型客機的經濟艙配置一模一樣,是一排共有十個座位然後為3-4-3的配置,我們所搭的是經濟艙所以是在下層,這種噴射船有兩層,上層是駕駛艙和商務艙,有趣的是這紅色的噴射船在每艘的船尾皆印有BOEING這六個英文字,這船到底和波音公司有何淵源呢?我想大概這噴射船的引擎是波音製造的吧?可是想想也不對,波音從來就不生產飛機引擎呀?世上只有奇異、普惠和勞斯萊斯這幾家較大型客機引擎生產公司呀!為何會印有BOEING字樣至今對我來說仍然是個謎,不過就因為有了波音的加持及內部陳設和飛機實在是沒什麼兩樣再加上船上又有賣香菸等免稅物品的關係,這船坐起來倒有點像是在坐飛機。
  
船在緩緩駛入澳門碼頭之前海水會由正常的深藍色漸漸呈現像黃河般的黃濁色,不知是不是因為珠江三角州的關係?我只知道這的海水真的是黃色的,像是台灣北部北海岸特有的陰陽海景觀。來澳門當然要去頗富盛名的葡京賭場參觀,由於當時的我未滿十八歲所以無法進入,其實我也不稀罕,因為我本來就對賭博這檔事極度缺乏興趣,我至今會玩的撲克牌只有心臟病、大佬二和接龍等......至於麻醬嘛我則是拒絕學習,因我是那種不太愛動腦且很懶惰反應又不怎麼靈敏的人,今天的我是真的不想學也不會打,我常在想若我今天很會打麻醬會不會是一位老奸具猾的賭徒呢?我總覺得既然會打麻醬和打橋牌等這種看似需要高智慧才能勝任的博奕遊戲的人應該都是很聰明的才是,若把這種智慧拿到其他地方上去賺錢該多好?實在不懂為何全世界各地的賭場永遠都是人滿為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