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登機證,我印象最深刻的當屬電影重慶森林裡頭,被水弄濕看不清楚目的地是哪裡的那一張了!

   其實說到登機證,可說的東西可謂琳瑯滿目不計其數呢!

 

   不知為何台灣國內航線四家航空業者,用列表機所列印出來的登機證都那麼大一張與沒有質感?

   反觀國際線細長的登機證就漂亮與講究多了!

   難道國外的月亮比較圓這句話也適合套用在登機證上頭嗎?

   國內線地勤人員用手撕的登機證就可以比較陽春,國際線用機器讀取的登機證就比較漂亮?

   唉......沒想到登機證也會有「水郎無水命」的悲哀呀!

   雖說國內線的登機證令人失望,但也有特別的時候,比如2001年耶誕節前夕我搭復興班機時,發現其登機證上頭居然有耶誕老公公乘麋鹿所拉雪橇的應景圖案在上頭呢!

 

   在蒐集的那麼多登機證上頭也找到了許多趣味的地方,以國內線的登機證來說,若是太早就Check-in的話,登機證上的登機時間和登機門這兩個欄位有可能會是空白的,像我就曾經拿過兩個欄位都是空白的登機證。

   還有某次在台南機場劃位回台北時,那位幫我Check-in的男職員在知道我是飛機迷之後,竟然相當好心的幫我把已經列印好的登機證又再拿回來,因為原先他給我的那張登機證上座位欄的地方有用筆塗改過,他知道我一定會蒐集登機證,便又重新再打過一張完好如初的登機證給我,因他覺得我大概不想蒐集登機證上有被用筆塗改或特別用筆圈記登機門是幾號的瑕疵品吧?

   其實我根本就不會在意登機證上有地勤人員的天外飛來一「筆」,但那位地勤人員的做法還是讓我感到心領神會很感動,真想寫機上意見表去獎勵他。

   但說也奇怪,每次Check-in時不知是地勤人員動作實在是太快了?

   還是登機證事先就已經打擺在那裡乘涼?好還是有人退票的緣故?

   每次當我說要坐靠窗位子,而當登機證上位子又恰好不是靠窗時,就會發生地勤人員直接用筆在座位欄上大剌剌塗改的慘案,好險我不是吹毛求嗤澳洲來的客人,不然我一定會要求地勤人員重新打過一張登機證出來給我。

 

   而國際線的登機證講究歸講究,但也不是全然沒問題,像有次我和父親在澳洲墨爾本國際機場要登機時就出了問題,因我和老爸的登機證插入讀取機後都被退了出來,後來還是一旁的航空公司人員趕緊去看了旅客名單確定有我們,我們才得以順利登機。

   後來根據領隊的推論應該是這樣的,因墨爾本機場平日很少姓「曾」的旅客出境,所以讀登機證的機器無法讀取,換句話說就是那機器的程式裡頭,可能壓根兒就沒有「曾」這個亞洲英文姓氏存在,看來就算是電腦也有百密一疏的時候啊!

 

   在電子機票越來越大行其道的今日,我想旅客親眼看到機票的機率可能只會越來越低,倒是登機證,上飛機不能沒有它,就連電影「重慶森林」都不忘讓它參上一腳出頭天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機證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