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睽違三年後再一次搭乘遠航班機,目的地是東台灣的花蓮。搭的是遠航編號B-28023MD-83型客機。遠航的北花線,用來派飛的機型不是MD-82便是MD-83。而派飛這個名詞也好像總是只在遠航的時刻表上才看得到,這也讓我想起遠航以前,看來頗為高級的銀紅色折頁時刻表及早已遷離的遠航北市館前路分公司。


   我們的班機停在七號登機門前,在候機時聽到了也是要搭這班飛機的爸媽和小孩的這一段對話。小孩說:「外面的飛機是紅色的,上次我們也是搭紅色的。」媽媽說:「對呀!」爸爸說:「飛花蓮只有遠東和復興的,復興用的是螺旋槳飛機會比較吵,遠航用的是噴射機,飛得比較高且較安靜。」看來在北花線的競爭下復興永遠要吃遠航的虧,因遠航不僅用的是噴射機,且載客量也來得較大,但也很難說,因復興的機票比較便宜。


   登機時在機門右手邊可以清楚看見麥道公司的標誌和MD-83等的字樣,要不是機門旁有寫上機型,我可能連我自已搭的究竟是MD-82還是83機型都不知道呢!因機內的安全指示卡上寫的是MD-80,不知是不是遠航所有的麥道機型機內的安全指示卡上皆用MD-80來表示?
 
遠航的MD-83前後椅子間距挺大的,所以坐起來很舒服,因腳有足夠的伸展空間。我的坐位是右側靠窗的21F,剛好是機翼上逃生門的位子,遠航的機內坐位並沒有C排,完全迎合普遍迷信的國人。椅背上寫著椅墊可以在緊急墜海時當浮板用,椅背上找不到餐桌,原來餐桌是藏在座椅旁的扶手內,機窗遮陽板方便拉取的地方刻著麥道的英文字樣,奇怪的是整趟飛行下來並沒有聽到機長報告,還有這架飛機繫安全帶的警示音,不是一般常聽見的叮咚一聲而是類似電話撥號的嗶聲,這是比較特別的一點。而空調出風口就位在旅客上方,每人都各有一個冷氣出風口,可以自已調整方向,算是民航客機上少見的設計。機上提供的是由統一企業公司所提供的三種鋁箔包飲料,可以看出飛行夢想號彩繪機的合作關係也延伸到了機上飲品。


   在萬里無雲的日子裡頭搭北花線,可以飽覽東部海岸難得從陸地上一見的美麗地型與底下湛藍的太平洋,相當特別。抵達時我從機尾樓梯下飛機,走起來有些不穩會搖搖晃晃的,我很擔心那樓梯會不會有哪一天撐不住掉下來?像這種樓梯設計在MD-90的飛機上也看得到。會選擇從機尾下飛機除了是離我坐位比較近以外,另一個原因是想看看這架飛機內部較為獨特的空間不對稱設計,因為這架飛機上的廁所和廚房位置有些奇怪,不像一般客機有著整齊的劃分。
 
這天傍晚當我要搭機離開花蓮在機坪上準備登機時,竟聽到一股不屬於渦輪螺旋槳客機應有的轟隆巨大引擎聲,往右邊看去才發現原來是遠航的飛行夢想號居然大駕光臨花蓮機場!我會感到如此訝異是因為遠航不管是從哪裡飛花蓮所使用的機型皆不是以757來派飛呀?這是我一天之內第二次看見飛行夢想號的身影,因早上在松山機場時也看到她不知執行完哪一條航線結束降落滑回機坪的英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