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色澤亮麗皮Q肉彈牙的新竹肉圓好吃唷!




新竹炒米粉但是我不喜歡粗米粉




來新竹一定要到城隍廟吃小吃




新竹護城河真美




新竹市是北台灣最美麗的城市之一




輕鬆漫步在新竹市,整個身心靈都好舒爽




新竹竟然可以那麼美!




那是大王椰子樹的樹幹嗎?




落葉繽紛




本路段禁止吸菸我喜歡新竹市政府


   每次來新竹,我都一定會跑去城隍廟品嚐新竹小吃,不管是新竹炒米粉、新竹肉圓抑或是新竹貢丸湯全都來者不拒!但最令我開心的就是新竹城隍廟離新竹車站一點都不遠!所以我每次都跑來城隍廟心滿意足的用完晚餐後才不急不徐的打道回府。


   我喜歡吃炒米粉,但是米粉有分粗米粉和細米粉,我個人比較喜歡吃細米粉,從以前我就討厭粗米粉的口感,所以每次吃到用粗米粉所炒的炒米粉我都會很不開心!偏偏這一次我就不小心吃到了粗米粉!雖然臉上掛著嘟著嘴的心不甘情不願表情,但我還是吃光光了!我總覺得粗米粉的口感不如細米粉來得好!而且粗的炒米粉不容易炒到入味,要不是這粗米粉的上頭有淋上一層肉醬提味,我吃起來可能會抱怨連連呢!


   但是說也奇怪!我雖然不喜歡吃粗的炒米粉但是我卻能接受米粉湯!其實在我小時候也是很排斥米粉湯的,當時不懂事的我真的覺得米粉湯是世上最難吃的東西之一,我覺得粗粗又粉粉的米粉湯米粉一點都不好吃!不懂老爸為何吃得津津有味?直到長大後我才能接受米粉湯的美味。米粉湯的湯頭真是香得不得了!小時候我的味覺肯定是有問題!不然就是長大後我的味覺被污染了!據科學研究的確是有這樣子的報導,說人小時候和長大後的味覺不一樣!我覺得很有道理耶!


   比方說我小時候極度排斥米粉湯,但是長大後米粉湯卻成了我心目中口味極佳的平民美食。又比方說小時候我很討厭吃麥當勞那夾在漢堡內的酸黃瓜,但是長大後我卻超愛吃麥當勞那夾在漢堡內的酸黃瓜。又好比說我小時候也很討厭吃蕃茄醬,總覺得蕃茄醬有股和穿過的絲襪一樣難聞的氣味,但是長大後我卻很愛吃蕃茄醬,不管是吃炸薯條還是煎牛排,蕃茄醬好像不用錢似的總是拼命加!


   在新竹城隍廟吃飽喝足後,我還會外帶一份在新竹城隍廟廟口外也是很有名的郭家潤餅帶上火車回家吃,對我而言這是每趟新竹之行結束之前總得劃上的完美句點,少了這個完美句點,我的新竹行就會相形之色不少!沒想到我也已經幾近一年多沒再到過新竹了!驚訝寫在臉上的於此同時,我好慶幸新竹距離我所住的台北那麼近!真的好慶幸!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