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板橋遠東百貨內,瑞士莫凡彼冰淇淋主題餐廳旗艦店的LOGO




店內一角




店內的模樣




一球也是90元唷!




簡易菜單正面




簡易菜單背面




名片正面




名片背面




這是另一家俄羅斯卡比索冰淇淋的名片正面




俄羅斯卡比索冰淇淋名片背面


   話說目前台灣市場上的頂級冰淇淋市場爭霸戰,真可說是越演越烈呀!先是有來自美國大家幾乎都耳熟能詳的Haagen-Dazs喜見達冰淇淋,其後又有俄羅斯卡比索冰淇淋及瑞士莫凡彼冰淇淋的前仆後繼陸續登場。


   除了這三間在台灣已經各自佔有一片天的頂級冰淇淋以外,統一集團日前也引進了另一家國外新品牌的頂級冰淇淋,打算和前述這三家業者一較高下!只能說愛吃冰淇淋的人可真是有福氣呀!小小的一個台灣島上冰淇淋的選擇百百款,一球90元的冰淇淋照樣能夠生存得下去!也足見台灣人真是捨得花錢,花錢不手軟呀!


   雖然最廣為人知的美國Haagen-Dazs冰淇淋在台灣,擁有多家門市甚至還有自已獨立經營的餐廳,但沒有提供可以吃到飽的熱食一直都是Haagen-Dazs最大的敗筆!只吃Haagen-Dazs家賣的冰淇淋和糕點應該不會飽吧?因為俄羅斯卡比索和瑞士莫凡彼冰淇淋在台灣,都有提供熱食的餐廳呢!


    這點是只賣冰淇淋和一些糕點的Haagen-Dazs自營餐廳所望塵莫及的!Haagen-Dazs大概也沒料想到多年後的今天,會有其他同樣號稱也是頂級冰淇淋的對手來踢館吧?這世界上始料未及的事實在是太多了!頂級冰淇淋爭霸戰就是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呀!


   當台灣有越來越多的五星級飯店捨Haagen-Dazs冰淇淋而改用卡比索或是莫凡彼冰淇淋的時候,Haagen-Dazs的危機感可想而知,老實說Haagen-Dazs冰淇淋我也有點吃膩了呢!我講這個話可能會招來不少人白眼,我承認我很幸福,居然會吃膩Haagen-Dazs冰淇淋!我好像有點「得了便宜又賣乖」?


   不過很多人確實都說Haagen-Dazs冰淇淋的確是甜了一點!某些口味的Haagen-Dazs冰淇淋的確是甜得有那麼一些過份!或許是越來越追求飲食健康概念的台灣人不喜歡吃的太甜吧?也或許是另有其他因素?導致越來越多五星級飯店改用他牌的頂級冰淇淋。之所以改用,不知和台灣人向來喜新厭舊有沒有關係?北部消費者的嘴尤其喜新厭舊!


   如果北部民眾的喜新厭舊只是在飲食上挑剔還好!怕就怕一大堆人在感情方面也喜新厭舊那就不足取了!還好我向來都不是個喜新厭舊的人!我的手機會用到壞了才換才買新的,我對待感情的專一程度,就如同我對待手機的態度是一貫的從一而終。我至始至終都相信可以恆久不變的愛一個人,是件很了不起難能可貴的幸福,尤其是在速食愛情滿街氾濫,讓人不禁感嘆搖搖頭的今時今日!


   我也是前一陣子逛街逛到新開的SOGO復興館十樓時,才發現俄羅斯卡比索冰淇淋居然也有自已不光只是賣冰淇淋的餐廳耶!該餐廳的名字叫「俄羅斯料理 卡比索歐陸餐廳」。這間俄羅斯餐廳最酷炫的地方,就是我逛到該餐廳門口時,發現餐廳內有一男一女的俄羅斯人,穿著當地傳統服飾拿著手風琴在對著用餐民眾表演呢!


   我只能說生活在五光十射繁華的台北市真的是件極為幸福的事!想吃異國料理,不用遠渡重洋飛到在台灣並沒有直飛班機的俄羅斯享用,台灣最早的俄羅斯餐廳,應該要算是1949年就開幕台北市武昌街上的明星咖啡館吧?該餐廳當時是由一位白俄羅斯人所經營。


   至於第二家正統的俄羅斯餐廳則是開在台北市敦化南路上,那間餐廳最大的噱頭就是在地下室有個冰窖,可以讓消費者穿著雪衣,體驗在零下溫度冰窖內喝伏特加酒的樂趣唷!這間俄羅斯餐廳的名字是英文的所以我記不起來!真是的!當初取個中文名字就好了嘛!我還可以幫這間餐廳打打廣告。


                                                                      未完  下週五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