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續接昨日美好的一年觀後感〈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9211&prev=9227&next=9195


   當初我之所以會那麼想進戲院看「美好的一年」,全然是因為這部電影在報上電影版中的其中一句話,那句話的大意大概是這樣說的 「人生的路上轉個彎,你會看到不同的風景」。這句話讓我感同身受,我覺得今天不管是工作或是包括感情在內的任何事,如果讓你一直深陷在死胡同內打轉,那還不如瀟灑點轉換一個新的跑道!


   當時我工作得很不開心!公司中午用餐時,都規定要拿報紙墊在便當盒底下吃以免弄髒桌子,當某天中午我吃便當吃得懷憂喪志意興闌珊時,舖在底下的報紙就剛好是電影版朝上,於是乎我瞄到了「美好的一年」這部電影,也瞄到了「人生的路上轉個彎,你會看到不同的風景」這句話。


   就是這句話讓我好想進戲院看這部電影。就以當時我的情況來看,我的確是很想轉個彎呢!這句話讓我想進戲院去買個希望,希望當時的我。可以有勇氣像這句話所描述的一樣勇敢。我當時並不知道男主角看到了什麼不同於以往迷人的風景?我只知道大概不是抱得美人歸,再不然就是什麼饒富正面意義的風景。


   「人生的路上轉個彎,你會看到不同的風景」這句話,之於我來說是和「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這句話是相差無幾的同義詞。我的部落格內容其實也早已充分表現出我的個性,我懂得享受生活,享受生活之餘,也很慶幸自已是個價值觀極度正面健康的城市生活玩家。因為我拿信用卡,但卻從來都不是卡奴,也不是那種卡費只繳每月最低應繳金額,會笨到動用循環利息的那種人。


    我更是一個將兒女情長看得比工作還重要的人!但那並不代表我對工作不夠負責不夠認真!我向來欣賞女強人,但那並不代表我欣賞她們急驚風總是視工作為第一的生活態度。我的生活重心從來就沒將工作擺在第一位,家人、情人和朋友才是我所在意與重視的。家人絕對排第一、情人或是老婆排在第二順位、接著下來才是朋友。不過現在的我沒有情人,所以第三順位的朋友排在家人之後。


   電影的結局,羅素克洛選擇離開倫敦金融圈來到法國普羅旺斯定居,好一個正確的選擇呀!即便他那遠在倫敦的金融界友人,打電話給人就位在普羅旺斯的羅素克洛本人,並且嘲笑他一定在普羅旺斯待不久的!但羅素克洛卻給了他的友人一個肯定的答案!給得那樣堅定那樣果斷!那一幕我真的覺得羅素克洛酷呆了!因為在很多朋友質疑我能耐的時候,我總是不能夠果斷的給出朋友一個肯定的答案!


   在看「美好的一年」這部電影的稍早幾個月之前,我曾進戲院看過「戀愛沒有假期」這一部電影。當時這部電影深深感動了我!我記得我一走出戲院時想到的就是「人生的路上轉個彎,你會看到不同的風景」這句話。因為「戀愛沒有假期」一片中的兩位女主角,就是暫時遠走高飛換個新環境才找到真愛的,當下的我就在想,我一定要找個時間去二輪電影院看當時早已下檔的「美好的一年」一片,因為我也想在「美好的一年」一片當中,找到一絲絲和我看「戀愛沒有假期」一片時相同的感動。


   大家都可以過個屬於自已所掌控的「美好的一年」,這個世界上沒有完全絕對的是非對錯!而端看個人如何取捨。電影中的「品味人生」和「財富人生」,我顯然選擇了前者。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