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拜了GERALDTON這座曾經讓我狂悲又狂喜的城市


   510日星期一的這天早上,我開始著手整理行李!511日星期二的明天上午九點半,我就會從西澳第三大城Geraldton傑若頓搭巴士回到西澳首府伯斯!


 


   昨天也已經將伯斯的住宿地點給敲定好了!明天下午445分一回到伯斯的東伯斯車站,房東就會請他朋友開車去載我!接送費用是十元澳幣也就是三百元新台幣,住的是一個禮拜只要花70元的Share  house,真的很便宜!


 


   今天上午一整理完行李,我就跑去背包客旅館的辦公室辦理退房手續!辦公室將當初鑰匙的十元押金給退還給我!不過我的收據上白紙黑字明文寫著我是住到明天才需要退房。


 


   那麼你們大家一定會問我說:「為什麼今天上午就跑去辦理退房手續對吧」?我其實是到辦公室問說:「我明天早上八點就會離開,鑰匙要交給誰」?因為辦公室九點才開門,我的巴士是九點半出發,如果我明天上午九點才退房肯定太趕!我不想冒這種風險!所以我會提早離開我所住的背包客旅館。


 


   畢竟「無遠慮必有近憂」這句千古流傳的話說的一點都沒錯!我必須將拖著沉重行李走路去巴士站的時間也給一併算進去才行!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向來就是我的處事原則!錯過巴士和班機這種事情絕對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我的朋友我就不敢說了!


 


   去年領隊人員職前訓練的時候,曾經在洋洋旅行社所服務過的輔導員林應昌〈昌哥〉是這麼說的 他說他在當領隊的時候,都提早四個小時以前就會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等客人。難得有一個理念和我那麼接近的人,所以我很喜歡昌哥呢!做人千萬不能太鐵齒,太鐵齒總有會踢到鐵板的一天!真的是這樣唷!


 


   我在澳洲就看過兩次這種趕不上巴士和班機的活生生血淋淋慘痛例子!一次是發生在我和朋友的身上,那次的我很想發脾氣,但英文不好的我只能夠忍氣吞聲!那次是沒趕上巴士每人多花五十元澳幣重新再買一次車票!一次則是發生在即將回到台灣的朋友身上!那次則是她們沒趕上伯斯飛新加坡的捷星航空班機!


 


   背包客旅館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在得知我的情形之後,請我明天早上將鑰匙放在房間裡頭就可以了!他們會用萬用鑰匙進去房間拿我擺在房間內的鑰匙。


 


   該處理的事情總算是都處理完了!基本的英語口語溝通似乎也越來越難不倒我了!一個人的旅程確實是有賭氣的成份在裡頭沒有錯!但那本來就是我想要的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