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去支持國片囉!繼海角七號之後


   這又是部廣告曾出現在公車上而我想去看的電影,那天我和朋友沒有刻意看好電影放映時刻,就是那麼樣的順其自然和順理成章,在我們走出用完晚餐的餐廳之後沒多久!在看完電影回到家之後不會太晚的八點零五分就剛好有演星月無盡,我想我是真的和這部電影相當投緣,絕不是因為導演上了黎明柔的廣播節目後才想去看,在那之前我就想看了!無奈那天大直美麗華影城的放映時間不太漂亮!


 


   星月無盡乍聽之下很唯美,任誰都想不到唯美電影名稱的背後早已預留了伏筆,那伏筆在看完電影後我才懂!我和朋友也才恍然大悟星月無盡名字的由來。星月無盡的星月兩個字,分別是電影中楊貴媚和陳意涵的名字,飾演姐姐的楊貴媚叫做得月,飾演妹妹的女主角陳意涵叫做星君,一個叫得月一個叫星君,拿掉姐姐的「得」字和妹妹的「君」字,組合起來就叫做星月。電影名稱不叫「無際」而叫「無盡」,似乎早已透露出電影的結局!不是長厢廝守的無邊無際,而是看的到終點線的緣盡緣滅。


 


   星君和阿勁阿浯三個人是從小在金門長大的青梅竹馬好朋友,吳中天所飾演的阿浯和陳正偉所飾演的阿勁兩個人都心照不宣的愛著星君,只是他們哥倆好誰都不願輕舉妄動越過那步雷池,看著阿浯和阿勁,腦海中頓時浮現出張學友和鄭中基所合唱的那首左右為難!是呀!只是沒想到最後,得到星君的竟然是從台灣來金門當兵的義務役阿兵哥。


 


   那位半路殺出的程咬金,肯定能給在座「想愛卻又不敢愛」的男士們,打上一劑鼓舞士氣的強心針!是呀!追女生就是要像他一樣厚著臉皮才行,三不五時就跑進女主角工作的聖祖貢糖店買貢糖,就算用一張鈔票所換來的結果,只是女主角冷漠又虛情假意的冷回應也要不屈不饒的追下去!這讓我想到了另一部愛情小品電影「運轉手之戀」,片中開計程車的男主角屈中恆為了要追到由宮澤理惠所飾演的女警,他就一直故意違規讓女警開罰單,最後運轉手總算是抱得了美人歸。雖然這種方法不可取,但追女孩子最重要的,就是要讓對方留下深刻的印象,坐在我旁邊從未交過女朋友的朋友不知學到了沒有?


 


   整部片都是在金門當地所取景拍攝的星月無盡讓我看了很過癮!不曾去過金門的我一直都想去金門看一看。金門又名浯洲,也因此,不知是編劇還是導演才會突發其想的讓男主角名為阿浯,阿浯的那個浯,就是浯洲的浯。每每看到金門戰地有點熟又不會太熟的浮光掠影景色出現在電影當中時,我總是差點忍不住的想大叫出來。莒光樓、太武山的母忘在莒大石、花崗石醫院以及那棟阿浯、阿勁、星君和白目阿兵哥一行四人在演對手戲,不知是不是陳景蘭洋樓的洋樓?


 


   我之所以會認識陳景蘭洋樓,是因為我很愛看80頻道420日才正式開台的東森購物旅遊生活頻道,最近旅遊生活台一直在賣金門三天兩夜團體行只要四千多元的旅遊產品,光是來回機票就要四千多元了呢!何況還是包吃包住包玩也包必須購買門票的陳景蘭洋樓。總之我看了很心動!不過要將一年56小時的年假挪個幾天來遊金門還是覺得相當捨不得!難得的年假之於我而言,還是寧可貢獻給國外,雖然我真的也很愛台灣這片土地!                   


                                                                                                   未完  今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