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來西亞吉隆坡皇宮前




拍照不可以超越背後地板上的黃線內唷!




這個衛兵沒騎馬




馬來西亞吉隆坡黑風洞




黑風洞內有很多蝙蝠唷!




馬來西亞鴕鳥園




我在馬來西亞境內搭的遊覽車內裝,配色俗氣唷!




在馬來西亞搭的遊覽車,請注意車門旁邊有馬來西亞的英文字樣唷!




窗外都起霧了!當時遊覽車停在吉隆坡的黑風洞下




2001年3月8日離現在好多年了呀!但當時出國旅行的快樂與感動至今都不會忘


   我在老爸的調教之下,一直都是一個理性大於感性「知乎情發於禮」的大孩子,就連出國旅行這件事也一樣,我一直都活在他的保護傘之下。我想這也就是為何最近這幾年,我一直將想獨自一人去新加坡或是香港自助旅行的最大原因了!


   我想從頭到尾的一切事物都我自已去處理!我不想再當老爸的傀儡!我想在出國之前自已跑去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前身是中國國際商業銀行〉辦理結匯、我想自已去買一張美國運通旅行支票來玩玩,這些都是出國之前所要辦的瑣事,雖然我們從來都沒有買過旅行支票,但我的老爸一定常聽我在他面前提及旅行支票這檔事!


   其實這也不能怪我啦!要怪都怪美國運通在多年前,將那支少女在海外濱海渡假聖地渡假遇難的電視廣告拍得太唯美了!看了那支廣告,我真的覺得美國運通旅行支票很神奇,可以給旅人帶來隨時有人提供協助的安全感。


   那則廣告描寫的是兩位年輕女子在同一個海灘上所發生的不同遭遇,有一位女子不幸遺失了現金因此陷入了窘境!而另一位女子則是攜帶萬無一失的美國運通旅行支票,因此就算現金不慎遺失也不會急得有如熱鍋上的螞蟻!因為身為巨蟹座的我相當沒有安全感,因此那支電視廣告可是深深打動我的心呢!


   後來我才知道旅行支票的用法是去到當地後還得跑去當地銀行再換成現金才能夠使用,而不是直接掏出支票就能夠和店家買東西或是支付餐廳的消費。我只要想到這一點就先打了退堂鼓,因為如果我是去英語系國家渡假,根本就不會說半句英文的我跑到銀行內要如何與行員溝通呢?


   況且就算我會說英文好了!如果我是跟團出國旅行,而旅行團用餐或是參觀的景點附近沒有銀行可以讓我換成當地貨幣也是枉然呀!不過話雖如此!直至今日我依舊對「旅行支票」四個字存有極深的幻想,畢竟「旅行支票」這四個字賣的是旅人一種對海外旅行的夢想與幻想,就像麥當勞賣的正是歡樂是一樣的道理。


   我是在199912月退伍的,新馬行確是在20013月份才成行,是老爸送給我一份遲來的退伍禮物。這同時也是我正式出社會之後第一次瀟灑辭掉工作去旅行!想來也蠻不可思議的!老爸居然會同意我辭掉工作去旅行!當時的我還年輕可以這樣蠻幹硬幹!但時空來到現在早已沒有那個本錢囉!不過我也老是在想若是一直都沒有女生愛我遲遲討不到老婆的話!就一個人將畢生積蓄拿去環遊世界也不錯!畢竟環遊世界是我這輩子一本初衷最大的夢想!


   每次我去書店站在成排的旅遊書前面駐足瀏覽時,我血液當中那些蠢蠢欲動不安於室的細胞就會像看到美食般開心復活起來!我總是在想如果今天我沒有那些社會包袱必須背負,我一定二話不說就遠走高飛!


   我是不會說英文沒有錯!但我會畫畫、會擅用肢體語言,也不是沒聽過半句英文都不會說的日本小女生出去周遊列國闖蕩的例子!我甚至覺得我可以出一本叫做「不會說英文照樣環遊世界」的書呢!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