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某一次在圓山大飯店松鶴廳用餐用到一半時的感觸,正在吃著這個貴死人不償命牌子冰淇淋的我對著老爸如是說著─「人呀!真是越成長就越回不去當初那個單純純真的自已」!


   可不是嗎?我記得第一次來松鶴廳用餐時是家族聚會,表姐一直耳提面命叮嚀大家那個牌子的冰淇淋很有名請大家務必要去吃,但那時還時井底之蛙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可是壓根沒把她的話給放在耳裡,她的話我可是左耳進右耳出把它當成耳邊風,還是自顧自的吃著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完全不知道自已正與一球要價90元的高級冰淇淋錯身而過。


   如果自已當初早點認識這個牌子的冰淇淋而不要有眼不識泰山的話,我也不會為了彌補自己當初所犯下的那個錯誤,而在日後只要看到這個牌子的冰淇淋時便一直不顧身材可能走樣的後果而拼命猛吃,這種心態就好像當初當兵在新訓中心時因被班長限制什麼東西都不能吃而在日後只要看到食物便想拼命往肚子裡塞的道理是一樣的,有時我都懷疑自已會變胖是不是那時這種彌補心態下導致的慘烈後果?


  


    記得小時候,一支3元的百吉冰棒或5元的金手紙冰棒或是10元的杜老爺甜筒就可以讓我們全家人吃得喜滋滋的,小時候的單純隨著年歲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增長而不復存在,因就在這幾年認識了這個冰淇淋界中的名牌之後,除了眼界開了以外,胃口也開了並且大了不少,雖不至於非這個牌子的冰淇淋不吃不可,但確實已對其他牌子的冰淇淋產生了不削一顧之感,總覺得要吃這個牌子的冰淇淋才能凸顯自已那高人一等的品味,可不是嗎?殊不知五星級飯店的自助餐餐廳全都從善如流的選用這個牌子的冰淇淋來侍候那些願花大錢品嚐美食的饕客,這個冰淇淋雍容華貴不可一世的身影也只有在飛機的頭等和商務艙上才能一見,大家彷彿都中了它的魔,任由它一球90元仍停止不了對它的擁護愛戴。


    可能就是因位它的身價不斐,導致了老爸所謂奇特的消費論,他說如果真要買這個牌子的冰淇淋來吃,也一定要在可以與它的身份相互匹配的地點來買─如五星級超市,這樣吃起這個牌子的冰淇淋來也才覺得有價值,雖然這個牌子的冰淇淋坊間的便利商店和量販店也有在賣,但他老人家卻覺得既然都肯花大錢買這個全身散發著萬丈光芒的冰淇淋來吃了!購買的地點當然也不可以太隨便,這樣一來才不致於玷污了這個冰淇淋以及我們那萬般挑剔的嘴。


   話說回來言歸正傳,我好羨慕不過是才幾年前家族聚會在圓山大飯店松鶴西餐廳用餐的那一個晚上,那個對於冰淇淋沒多大興趣單純的自已,因為在認識了這個大名鼎鼎的冰淇淋後,我都不知道自已到底是因為真的喜歡吃冰淇淋才吃的還是因為它的名氣大才吃的?自已可能真的不是當有錢人的料吧?我想我的心態會是純粹為了撈回本而吃居大.


   我在想如果認識這個牌子的冰淇淋只意味著自己的越來越自負和不滿,那我倒寧願從來沒有認識過這個牌子,因認識了!帶來的好像只有越來越自視甚高快要非這個牌子不吃的自已,其他的後遺症還有多少?或許也只有那些名品主義實踐者才能夠體會其箇中滋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