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6008.jpg

馬路益燒肉飯就只有三種配料而已!炸排骨、煎荷包蛋和一大堆酸菜!簡單卻意外美味!

IMAG6017.jpg

就是我最愛的古早味!這燒肉飯簡直可以叫做排骨飯了!

IMAG6006.jpg

這是海鮮麵!有一大堆海鮮料和肉絲!來澎湖就是要狂吃海鮮!

IMG_0493.JPG

澎湖馬公遠近馳名的馬路益燒肉飯!

來到馬公一定要去吃位在麥當勞附近的「馬路益燒肉飯」!這是我抵達澎湖後的第一餐!

馬路益燒肉飯一碗65元沒有分大碗和小碗,這裡的燒肉飯不是我想像中像是台灣本島周師傅燒肉飯便當店用的那種薄片燒肉!

馬路益的燒肉飯其實就是炸排骨!這真是顛覆我的想像!台灣本島戰南北爭論不休也就算了!

想不到澎湖的燒肉飯也和台灣本島的燒肉飯不一樣!這小小的台灣實在是太有意思了!

馬路益的燒肉飯配料很簡單!就是白飯加上一片超厚的炸排骨、煎荷包蛋以及有點辣看得到少許辣椒丁的酸菜絲!

這些配料雖然簡單卻是我最愛的古早味!不過這和我當天早上在松山機場7-11買來吃的蒜味香腸便當配料有點像!

早餐會吃蒜味香腸便當就知道我有多愛古早味了!巧的是早餐的蒜味香腸便當也和這個燒肉飯一樣是65!

我和老爸也在馬路益燒肉飯這裡點了一碗95元的海鮮麵來吃!來澎湖就是要吃海鮮!吃到痛風回台灣就對了!

這一碗海鮮麵的內容物有蛤蜊、蚵仔、小管、蝦子以及肉絲!麵條是用黃色的細油麵下去煮。

座無虛席是馬路益燒肉飯的寫照!馬公市區的名店都位在澎湖天后宮附近,馬路益燒肉飯是!拇指麵海鮮麵也是!

馬路益燒肉飯的外觀是一間不太起眼的棕紅色鐵皮屋,招牌上寫著「想念的滋味遊子的心情」十個大字!

以前我在「桃園航勤旅服組」服務時就有一位同事是澎湖人,看到他前一陣子有四天連假飛回澎湖探親,我就在想他或許也會去回味這馬路益燒肉飯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