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宮博物院平面圖北京故宮博物院一共有9999間房間




北京故宮博物院整修過程的大型電視螢幕




北京故宮博物院的太和殿人真多!




北京故宮博物院的燕子也好多




太和殿前的大廣場




大家都在拍照




重新粉刷和整修過後的太和殿




有玄機的屋頂




太和殿禁止進入所以大家只能伸長脖子往裡瞧




金光閃閃


請續接上週六我在北京故宮博物院〈2〉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47526&prev=47582&next=47344&l=f&fid=21


   走過北京故宮博物院的太和門之後就是太和殿,北京故宮博物院的某幾個大殿近年來有重新整修過,整修前和整修後的大殿真的差好多!比方說太和門未整修而太和殿有整修,整修前後最大的差別就在於黃色的琉璃瓦,尚未整修前像個小黑人似的,整修後整個屋頂看起來煥然一新。


 


   在進入故宮博物院正式參觀前,導遊小劉先讓我們瞭解北京故宮博物院究竟有多大?他說北京故宮博物院一共有9999間房間,如果一個剛出生的嬰兒每天都住一間房間的話,等到這個嬰兒將9999間房間全都住過一輪之後,他就已經是27歲的大人了!導遊的這個比喻還真是妙不可言呀!很多時候導遊說的話我都會充耳不聞的左耳進右耳出,但是導遊的這個比喻實在是太經典了!經典到我想忘記都很難!下次我如果要和別人介紹北京故宮博物院,我也一定會這麼介紹。


 


   咱們的導遊小劉還很幽默的說:「你們待會可千萬別故意打電話給我問我說小劉呀!你猜猜我躲在9999間房間的哪一間呀」?因為我肯定找不到你們大家。導遊的這句玩笑話逗的我哈哈大笑!搞不好他每次帶團時都對著團員這麼說。雖然很有可能是導遊每次帶團時千篇一律的笑話,但是沒聽過的笑話對我來說就是好笑話,我將這句導遊口中的玩笑話給牢牢記住,搞不好未來我也可以成為冷面笑匠呢!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