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老爸汽車上換下來氣絕的引擎帶動皮帶!我想是我加足油門超車的時候太猛才瞬間斷裂的




這真的是很嚴重呀!修車廠師傅說:「從來都沒有看過汽車皮帶斷成這幅誇張的模樣」!




在等待修復車子皮帶之時,我們跑去修車廠附近一間名為「刨冰大王」的冰店吃冰,這是在基隆暖暖,這是我點的




這是老爸的




修車廠附近的美麗小公園




有白鷺鷥停留在樹梢上




有小小攔沙壩




看起來像是在深山上




天好黑呀!




真有美感


請續接昨日宜蘭之行濱海公路拋錨驚魂記〈中〉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1816&prev=11832&next=11779


   在等待拖吊車之際,我和老爸的心其實是糾在一起的!因為我覺得老爸的車好像該換了耶!


   這輛車他從1996年開到現在,這是老爸的第三輛車,也是老爸當時所買的第一輛新車,前兩輛中古車狀況百出讓老爸氣到說不出話來!所以要買第三輛車時毅然決然的花了四十多萬買了輛新車,豐田的車果然是品質好又好開,這十年來不見這輛車帶給老爸什麼多大保養和維修上的困擾,這次車子意外壞在濱海公路上,不知是不是老天爺在暗示老爸說應該換一台車了?


   我們不是沒有錢換新車,但是以老爸節儉持家的個性,車子一定會開到不能再開的時候他才會肯換車,所以囉!我只希望這次車子遇上的是小毛病,不然我也不放心老爸每天上下班,都開這台在我眼中差不多已經可以壽終正寢的小車。


   拖吊車終於來了!來的速度比我預期之中還要來得快!因為等不到四十分鐘拖吊車就來了!拖吊車司機剛剛和我通電話時說他人在基隆長庚醫院附近,殺過來最快也要四十分鐘,所以我和老爸只好在濱海公路上多拍幾張景色怡人的照片殺時間,之所以會多拍幾張照片,是覺得宜蘭行大概肯定泡湯了!所以乾脆在這多拍幾張照片,因為這可能是這趟宜蘭行唯一的照片了!


   拖吊車司機是一位原住民,他看了看我們的車就將車給吊起來了!可是居然不是四輪全載耶!我心想不是應該要四輪全載嗎?不過我心想算了!反正能將我們的車給拖離濱海公路這個窮鄉僻壤的鬼地方一切都好說!拖吊車司機說要幫我們拖到八堵的修車廠,我心想八堵不是離這邊有一段路嗎?


   坐在拖吊車前座的我和老爸都慶幸老媽和老弟這次沒跟來,因為上次老爸車子爆胎是在市區,當時還可以叫他們先去麥當勞坐坐等我們處理完之後再回來接他們,可是這次說巧不巧是壞在濱海公路上,方圓百里之內都找不到半個可以先喝喝飲料歇歇腿的地方,然而拖吊車前座又最多只能坐兩個人而已!所以若是老媽和老弟也跟來,還真是不知道他們兩個該怎麼辦呢?如果拋錨車內可以坐兩個人倒是沒問題,但是法規好像有規定人不能坐在被吊著走的拋錨車內吧?就算沒這項規定,坐在被吊著走的拋錨車內好像也很不安全耶!


   司機開上了快速道路,我看到經過了四腳亭隧道和龍潭堵隧道,沒一會兒功夫車子就來到修車廠了!只不過這裡明明就是暖暖而不是八堵呀!修車廠師傅試圖發動老爸的車子,他一發動聽到引擎聲就說慘了!我和老爸聽到他口中吐出慘了這兩個字時心都涼了一大半!


   他說聽這聲音就知道是皮帶斷掉了!皮帶斷掉事小,他怕皮帶斷掉時的力道打壞引擎氣缸就不好玩了!他說換皮帶大約要一個多小時,老爸和他討價還價之後從原本的四千元給殺到三千八百元,老爸這時要我偷偷在旁邊看看他是怎樣和店家殺價的?因為他知道我是那種從來就不會和店家殺價的人,所以他在教授我社會大學才會教的生存法則。


   這一個多小時的換皮帶空檔我和老爸跑去附近,也就是暖暖當地一間名為「刨冰大王」的刨冰店吃冰,老爸和我邊吃邊下了一個重大決定!那就是待會車子修好之後我們繼續朝宜蘭上路。既然老爸都那麼樂觀了!我這個當兒子的當然也舉雙手贊成。因為我也不相信待會車子還會再壞第二次!況且我今天可是將多家銀行的白金卡給全都帶在身上,要是真的夠背又二度拋錨我們也只有認了!


   回到修車廠皮帶還沒換好,於是我們到附近的一個小公園走走,不走還好,一走才發現這座小公園的風景還真是怡人呀!有小河也有白鷺鷥在四處飛舞,心曠神怡的美景教我和老爸忍不住拍了好幾張照片。修車廠師傅幫我們檢查引擎的結果是說引擎沒被皮帶打壞,這又算是一次不幸之中的大幸!只能說老天爺實在是太眷顧我和老爸了!


   其實這次老爸的車子拋錨最令我和老爸感到欣慰的,就是我們意外發現我們居然都很樂觀的看待這次濱海公路上演的拋錨記耶!以前要是發生這種事老爸都一定會很沮喪!沒想到老爸越來越看得開了耶!希望我和老爸都能夠一直保持這種和「佐賀的超級阿嬤」一樣無可救藥的樂觀,因為事情既然已成定局,保持樂觀總比悲觀好吧?


   沒想到這趟宜蘭之行,會有這種心靈上的意外收穫!以後不論我碰到什麼困難,都一定會想到這趟宜蘭之行我和老爸勇敢面對一切的樂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