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北京天安門進故宮,然後從我身後的這個門出故宮我身後的這個門是神武門




氣派宏偉的北京故宮博物院這個門是神武門上面同時記載著滿文和漢文




這張照片好漂亮




故宮博物院自動講解器服務語種




我手上拿的是雄獅旅遊每天免費招待一瓶的礦泉水




中國大陸的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都由中共國務院公布




故宮博物院內生病長腫瘤的老樹




參天老樹




綠色的牌子是二級古樹




故宮博物院內的餐廳


   想不到我真的來到北京故宮博物院了!北京故宮其實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紫禁城!之前末代皇帝這部電影就是在北京故宮所拍攝的。北京天安門其實就是故宮的大門,原來天安門走進去就是故宮呀!果然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在這之前,我還以為天安門裡頭就是北京政治中樞的中南海呢!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呀!


 


   進故宮參觀必須進行安檢,旅客的包包必須拿下來經過X光機檢查,一趟北京行下來,得乖乖接受安檢的地方可多了!就連在北京搭地鐵也必須經過嚴格嚴密的安檢,我想這些都是為了迎接去年的北京奧運所衍生出的產物吧?經過天安門之後首先會來到故宮的午門,我一直聽到團員不停重複在說「推出午門斬首推出午門斬首」這幾個字,所以我對午門的第一印象就是斬首。


 


   其實我是個對歷史典故相當不熟悉的人,我對看中國歷史故事總是興趣缺缺!我甚至誇張到連中國從古至今的朝代都背不出來!我只會從清朝背到民國,其他的一概不知!除了朝代背不出來,我連中國的生肖也不會背!中國生肖的順序不會背西洋星座的順序倒是背的滾瓜爛熟!我還真是糟糕呀!不過沒關係!已經考上導遊執照的我接下來不惡補不死背都不行!所以有關中國的各項歷史故事和典故,我得現在就開始重新認識,免得將來在遊客的面前被考倒!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