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老爸一直囔囔要去台北市環河南路上的豪景大酒店消費很久了!但直到凱米颱風中心出海的2006725日這個早上,我和老爸才騎著我的機車從板橋殺去豪景喝咖啡。


   雖然豪景只是一間四星級酒店,但我對豪景卻一直都有著深厚的感情,因為每次都是老爸先對我提及豪景,他每次都說當前幾年國慶煙火還是在淡水河施放時,每年十月十日的這天晚上,豪景大酒店的十二樓星河廳總是擠滿了看國慶煙火的人潮,雖然這五年來的國慶煙火都不是在淡水河畔施放,但他老人家每每提及國慶煙火,就一定不忘說說豪景大酒店的星河廳在過去的榮景,雖然他也從未去過豪景,但看得出他對豪景的印象也蠻好的,於是乎我在他的耳濡目染之下也漸漸的對豪景產生了好感。


   以前我在台北市上班時,更是每天上下班都會騎車經過豪景的大門口呢!夜班下班回家經過豪景門口時,總會看到許多遊覽車停在門口,準備接剛用完早餐的國外旅行團展開全新一天的行程,每每看到這一幕,總是會讓我憶起以往出國旅遊時的甜蜜時光。豪景大酒店的主力客層,也的確都是以接待國外旅行團為主,不少香港旅行團和日本旅行團都是住這間飯店唷!


   我與老爸的豪景一樓翠堤咖啡廳初體驗給我的感覺還不錯,就請大家聽我娓娓道來吧!首先當我們踏入大門時,大門外和大門內的兩位門僮就很親切有禮的向我們問好道早安,不像許多五星級飯店的門僮總是冷漠到不行。一走進大門內,老爸問了那位門僮請問在哪裡可以用咖啡?這位門僮不敢向老爸確定於是走到翠堤咖啡廳內問服務生有咖啡可以用嗎?在得知有咖啡可以用之後我和老爸便往翠堤咖啡廳內走了進去。其實老爸大可不必問的,因為我本來就是要往翠堤咖啡廳內大剌剌的走進去,因為這個時候翠堤咖啡廳的早餐時段早已經結束了!這個時間點來喝咖啡應該很恰當吧?


   一位戴著一副黑框眼鏡,長得有些神似名模姚采穎的女服務生引領我們入座,並且吩咐一旁的一位男服務生倒兩杯水來。看來我們的造訪有些驚動了翠堤咖啡廳內的服務生,因為原本的一切平靜都因我們的造訪而開始有了不同。翠堤咖啡廳的菜單就只是一張長方形有護貝以避免被弄髒的輕薄菜單而已,一面是食物如三明治的品項選單,另一面則是飲料品項選單。我點的是一杯120元的豪景咖啡,老爸點的則是同樣為120元的伯爵茶。


   幫我們服務的是那位神似姚采穎的服務生,但她離開之後過沒多久又走回來問老爸說要不要改喝香片?因為伯爵茶沒了!老爸最後只好退而求其次勉為其難的改點香片。因為他喝咖啡會心悸而他又不想喝碳酸飲料,更確切一點來說是在飯店喝碳酸飲料,根本就是浪費錢和自已的荷包過意不去嘛!因為在外面喝一瓶易開罐碳酸飲料可能最多也只要二十元,但在飯店喝碳酸飲料它的身價可就水漲船高連番跳了!


   老爸之所以會想點茶,是因為他覺得這伯爵茶有可能是一壺的而不是以茶包的方式來呈獻上桌賣給顧客,因為來飯店如果是喝在家中也能喝到的茶包就沒意思了!但不可否認的是還是有為數眾多的飯店,是用茶包所沖泡而成的茶賣給顧客,我每次看到是這樣我都很失望,所以這也是我不太喜歡在飯店點茶來喝的原因,因為我是個完美主義者,若看到飯店的茶包是外面也買得到的那一種,我會覺得很失望和花錢花得很浪費與不值得。


   翠堤咖啡廳香片所用的茶包就是天仁茗茶的,所以我覺得老爸的120元花得真是有一點浪費,沒辦法,因為他不喝咖啡也不喝碳酸飲料。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