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邊是台北車站買的60元鐵路便當右邊是松山車站買的60元鐵路便當




松山車站的60元鐵路便當




台北車站的60元鐵路便當




松山車站鐵路便當的餐盒圖案是屏東線鐵路風景的油彩




松山車站的60元鐵路便當有一道主菜五道配菜主菜是滷排骨,配菜則是滷蛋、炸花枝丸、火腿片、酸菜和海帶




這是台北車站60元的鐵路便當主菜一道配菜四道主菜是滷排骨、配菜是酸菜、豆包、滷蛋和辣蘿蔔乾




左邊是台北車站的鐵路便當,右邊是松山車站的鐵路便當這兩個便當都是60元台北車站的鐵路便當只有五道菜,而松山車站的鐵路便當多一道菜有六道菜




感覺上右邊松山車站的鐵路便當菜色較好




左邊是台北車站鐵路便當,右邊是松山車站鐵路便當




上靣是台北車站的鐵路便當下面是松山車站的鐵路便當


   前一陣子,有網友向媒體投訴台北車站賣的60元鐵路便當滷排骨,比松山車站鐵路便當的滷排骨還要小塊!除了台北車站60元鐵路便當的滷排骨成為箭靶,台北車站鐵路便當的菜色也被拿來和松山車站60元的鐵路便當做比較,結果勝出的依舊是松山車站的鐵路便當。


 


   沒圖沒真相!好奇的我在426日禮拜天的中午,特地搭車走訪台北車站和松山車站,我打算將兩座車站的60元鐵路便當都買來比較看看,看看是不是誠如網友和媒體所說的這麼一回事?我從台北車站先搭北上自強號前往已經鐵路地下化的松山車站,在松山車站買了一個60元的鐵路便當後,再搭乘台鐵第一代的EMU-400型通勤電車〈區間車〉返回台北車站,我打算回到台北車站後,再去買台北車站60元的鐵路便當。


 


   在這之前,我並不知道松山車站原來也有賣台鐵官方版本的鐵路便當!我一直以為有賣台鐵官方版鐵路便當的車站就那四座,也就是台北、台中、高雄和花蓮。這下才知道松山車站也有在賣台鐵官方版的鐵路便當,看來浩翰無垠的鐵路冷知識我這個鐵道迷知道的還不夠多!要不是前一陣子台鐵松山和台北車站的鐵路便當莫名其妙上了新聞,我直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松山車站有賣鐵路便當呢!


 


   在松山車站買的鐵路便當,發票上的抬頭是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餐旅服務總所車勤服務部,而在台北車站買的鐵路便當,發票上的抬頭則是台北鐵路餐廳。松山車站的鐵路便當是由車勤服務部製供,而台北車站的鐵路便當是由台北鐵路餐廳製供,車勤服務部和台北鐵路餐廳的訂餐電話自然也不一樣!不一樣的地方還有便當盒上頭的圖案,松山車站鐵路便當餐盒上的圖案是屏東線鐵路的油彩畫作,東線小叮噹列車像是夾心餅乾般被柴電機車左右包抄,台北車站鐵路便當餐盒上的圖案則是太魯閣號列車。


 


   緊接著是菜色比一比,台北車站由台北鐵路餐廳所供應的60元鐵路便當只有五道菜,這五道菜分別是滷排骨、豆包、滷蛋、酸菜以及辣蘿蔔乾。松山車站由車勤服務部製供的60元鐵路便當則是有六道菜,這六道菜分別是滷排骨、滷蛋、酸菜、海帶、火腿以及炸花枝丸,松山車站的鐵路便當硬是比老大哥台北車站的鐵路便當要多出一道菜,擺明不給老大哥台北車站面子。


 


   至於之前網友所踢爆的滷排骨部份,松山車站鐵路便當的滷排骨看起來倒也還好!我反倒覺得台北車站鐵路便當的滷排骨比較大塊呢!可能是我將松山車站鐵路便當的盒蓋一打開,那塊滷排骨是捲曲成一團的原因吧?所以我覺得松山車站鐵路便當的滷排骨倒也還好!不像網友所說的那麼大塊。


 


   我很客觀的向大家介紹台北車站鐵路便當和松山車站鐵路便當的差別,希望可以帶給大家一點參考的依歸,不管是台北車站還是松山車站的鐵路便當我都愛!這次是買60元的鐵路便當來做比較,下次也來比較兩座車站80元的豪華版鐵路便當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