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蔥湯左上角的黑胡椒罐在上湯時會一併送給客人,請客人自行斟酌取用




奶油蘑菇義大利麵




色、香、味俱全




好吃的甜點芋泥




美式熱咖啡




天母盛鑫餐飲名片正面




天母盛鑫餐飲名片背面




美麗華百樂園的天母盛鑫在五樓




美麗華百樂園的摩天輪


請續接昨日天母盛鑫餐飲麗華店380元的義大利麵套餐〈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40443&prev=40479&next=40417


   天母盛鑫餐飲的本店是在中山北路五段福林橋正下方,在這之前,我並不認識天母盛鑫這一間餐廳!


 


   不過有趣的地方來了!這天晚上我在天母盛鑫麗華店用完餐打道回府之際,在大直北安路上走錯了路!我應該要往左手邊的大直方向騎,但我卻往右手邊的自強隧道騎,這一騎讓我騎到了故宮,急著找路回到士林的我,竟意外撞見中山北路五段的天母盛鑫天母本店!一個晚上讓我見到了分身和本尊,只能說我和天母盛鑫餐廳還真有緣!可不是嗎?因為天母盛鑫餐廳和我一樣都是在1979年所出生的。有鑑於此,我一定要好好的介紹天母盛鑫餐廳,因為一個晚上撞見三種巧合的機率實在是太渺茫了!而這天晚上,微乎其微的機率就被我遇上了!


 


   仔細端詳天母盛鑫餐飲的名片,竟讓我不小心想到了也是高檔餐廳的法樂琪法式料理,法樂琪和天母盛鑫一樣都是在天母發跡,當時也唯有住在天母的老外才吃的起這種超昂貴的法式料理。而天母盛鑫,確實是一間相當正統不折不扣的法式料理餐廳,在論裝潢論菜色,看起來都超華麗的天母盛鑫麗華店能夠吃到380元的義大利麵套餐,實在是很物超所值。天母盛鑫麗華店的餐廳牆面上貼著國際獎狀掛著國際獎牌,沒想到我誤打誤撞第一次走進來用餐的餐廳,竟是餐飲界之中得獎無數的狠角色!在得過國際美食大賽獎項的餐廳用餐還是我的頭一糟!在正統法式餐廳用餐更是我的頭一糟!雖然我吃的食物一點法國血統都沒有,但我還是相當開心。


 


   天母盛鑫的餐前麵包圓滾滾胖呼呼相當大一個,是那種比飛機餐的小餐包還要大上好幾倍的圓麵包,這個XL尺寸的麵包烤過後才送上桌,口感和法國麵包一樣,旁邊的奶油份量也是不容小覷!那個奶油我在入座前就事先擺在桌上了,高度和小酒杯幾近一般高的奶油,是為這大尺碼麵包所量身打造的,愛吃麵包也愛吃奶油的我吃的很滿足,我還看到有媽媽將這大麵包對切,然後再將奶油抹進開口笑的麵包內大口咬下呢!像那位媽媽這種豪邁的吃法我決定學起來,下次有機會再去天母盛鑫用餐,我一定要試試。


 


   主菜我點的是奶油蘑菇義大利麵,主菜在沙拉、麵包和前湯之後送上來,用完前湯的洋蔥湯之後,我還東張西望了一陣子才等到主菜上桌!慢工出細活的主菜一上桌我迫不及待的開動,因為天母盛鑫的奶油蘑菇義大利麵還真的是色、香、味俱全呀!五顏六色的義大利麵讓人胃口大開,光是配料就有五種顏色,紅色、黃色、綠色、黑色和咖啡色,紅色是甜紅椒、黃色是甜黃椒、綠色是四季豆、黑色是香菇,至於咖啡色則是蘑菇。義大利麵的麵條不會炒的太軟,有點硬的義大利麵才好吃!偏偏很多台灣人不懂得吃義大利麵,因為台灣人吃義大利麵是吃軟不吃硬!這一點確實是相當要不得!義大利麵上還不忘灑上義大利香料巴西利,好吃到讓我忘情低頭猛吃,手和口幾乎不曾停下來過的低頭猛吃。


 


   天母盛鑫的附餐也不亞於主菜,甜點芋泥在坊間鮮少見過,這也是我之所以選芋泥來當做甜點的原因。記得小時候,老媽也會將芋頭做成芋頭泥,然後將芋泥捏成小圓球狀下鍋油炸,那種孩提時代克勤克儉的簡易美食,隨著家中經濟情況的日趨富裕再也吃不到了!天母盛鑫的芋泥讓我想到了老媽的炸芋泥球,也讓我想到北市林森北路和長安西路〈苦茶之家〉招牌的芋頭甜點。可惜老爸沒來!這道甜點嗜甜如命的老爸肯定很愛,下次應該帶老爸來嚐嚐。


 


   一口咖啡一口芋泥很是絕妙的搭配,不糖不奶的美式熱咖啡可以適時的潤潤喉沖淡嘴中的甜,苦味混搭著甜味,我想這就是最恬適的幸福。        全文完


 

arrow
arrow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