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N年前的花蓮航空站中間那個人是我,左邊那個人是我老弟,右邊是我的爺爺




我第一次搭飛機,就是搭遠東航空花蓮飛台北的波音B737-200型客機





   那是我第一次搭飛機,當年搭飛機是奢侈的享受,我不知道老爸哪來那麼多錢?讓一家包括已去世爺爺在內的五個人,從花蓮搭飛機回台北?


 


   據當時老爸他的說法,是說他想讓沒搭過飛機的一家人見見世面開開眼界!所以我第一次搭飛機,是在我大約六歲的時候。當時一家人只有老爸曾經搭過飛機,他在我出生之前為了要跑船,第一次搭飛機就是隻身一人從松山機場拎著行李飛往日本,因為他要在日本的橫濱上船。當時中正機場尚未落成啟用,所以要出國得在松山機場搭飛機,只能說當時的老爸還真是勇氣十足,為了賺錢,從未出過國也從未搭過飛機的老爸,只好硬著頭皮向前衝。


 


   當時一行人搭的是花蓮飛台北的遠東航空班機,當時遠航機隊內使用的是波音B737-200型客機,機艙內的座椅配置是左三右三,我幾乎什麼都不記得了!我只記得我那可愛的老弟,在花蓮機場候機室的落地窗上用手打死一隻蒼蠅!我弟真的很可愛,他連螞蟻都敢直接捏死,不像他老哥那麼膽小,就連要捏死螞蟻也只敢拿衛生紙去捏,而且他老哥只要看到湯或是菜裡頭有一隻螞蟻就會賭氣不吃,常常讓他老媽傷心。


 


   我甚至忘了當時飛機降落松山機場後,我們一行人是如何搭車回到板橋家中的?我只知道我的老爸真的很偉大!讓我在懵懂無知的小小年紀時就搭過了飛機,不過長大後的我可以很確定一件事,那就是不要太早帶小孩子出國旅行或是搭飛機,因為長大後的他,肯定會將這一切給忘的一乾二淨。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