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台北福華大飯店點心房師傅所製作的蘋果酥捲和柏林巧克力蛋糕是馬總統和夫人的最愛唷!


   那是馬總統還在擔任台北市市長的時代,據說當時的馬市長只要有到台北福華大飯店,一定都會順道帶由點心房師傅所做的蘋果酥捲和柏林巧克力蛋糕回家給夫人吃。當好幾個月之前我聽到這個故事時真的很感動,因為我和馬總統一樣都是巨蟹座的,順道帶個甜點回家給心愛的家人品嚐,很像是巨蟹座男生的作風。


 


   其實我早就想去台北福華大飯店吃這個蘋果酥捲和柏林巧克力蛋糕了!可惜近日因為工作關係我整個人分身乏術的,上個月的第二天休假幾乎都奉令跑去加班,所以去吃台北福華大飯店的蘋果酥捲和柏林巧克力蛋糕這件事,只好排在行事曆上的尚待完成事項欄位當中遲遲都沒有被我給劃掉!不過沒時間走一趟台北福華大飯店的朋友們也沒有關係!因為在2008台灣美食展的福華大飯店攤位上,你也可以買到這馬總統和馬夫人愛吃的蘋果酥捲和柏林巧克力蛋糕唷!


 


   福華大飯店的蘋果酥捲,總是會讓我想到之前在長榮空廚所任職的那段時日。因為當時泰國航空經濟艙飛機餐的甜點,就是和這個蘋果酥捲很像的蘋果捲。做泰航蘋果捲是項大工程,就連經驗老道的師傅都很怕做蘋果捲呢!因為做蘋果捲耗時又費工!明明只是泰航經濟艙飛機餐的甜點,弄的卻像是泰航頭等艙和商務艙的甜點一樣繁複。當初長榮空廚為了要從復興空廚那邊將泰國航空這個客戶搶來,因此泰航高層前來試菜時都端出最好的菜色來給泰航高層看,最後泰航經濟艙飛機餐的甜點就是當初試菜時的那個蘋果捲,所以日後我們只要想到要做泰航那既費時又費工的蘋果捲,大家可是都臉上三條線呢!


 


   至於台北福華大飯店的柏林巧克力蛋糕,看起來有點像是一團黑的巧克力布朗尼,也很像是藝人黃湘怡所開設那一間巧克力蛋糕專賣店所出品的黑色巧克力蛋糕。如果沒時間走一趟2008年的台灣美食展,也可以抽空跑去台北福華大飯店點一杯咖啡,然後再加點個蘋果酥捲或是柏林巧克力蛋糕,我想咖啡和這兩道甜點搭配起來享用一定很對味,光是想到這一點,我就恨不得有哆啦A夢的任意門,將現在正坐在電腦前打字的我給送到台北福華大飯店去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