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老爸的小綠綠,這裡是濱海公路83.5公里往宜蘭方向明隧道出口處,宜蘭之行泡湯了!大好時光的第一天休假也因此去了一半了!




上次是後輪爆胎,這一次可是引擎發不動,代誌大條了!究竟是怎麼了呢?




我居然還笑得出來!這是強顏歡笑吧?




只好苦中作樂,多拍幾張濱海公路碧海藍天海天一色的優美景色




遠方是基隆嶼




明隧道內真美




感覺像是台東三仙台




這也粉美




美景當前但我和老爸卻無心欣賞




像是跳石海岸的感覺
   和老爸難得有兩天一夜兩人都有空的假期,於是決定來趟宜蘭兩天一夜之行,只要老爸的汽車要出遠門,我總是會將身上所有的信用卡給帶在身上以防不時之需!因為向來就沒安全感的我很怕老爸的車會半路拋錨,所以有帶信用卡就萬無一失啦!信用卡對我來說就等於安心卡和救援卡。


   話說200784日星期六這一天台北盆地以外的地區一片晴空萬里,因為據說這天下午台北市和台北縣某些地區下起了水深及膝的大雷雨。日正當中的約莫中午十二點半左右,我開著老爸的車行經濱海公路八十多公里往宜蘭方向明隧道路段,在駛入明隧道之前就有一輛大卡車一直慢吞吞的開在我們面前,但是濱海公路是雙黃線不能超車,就算可以超車我恐怕也不趕超!


   畢竟我對濱海公路的路況完全是處在狀況外。駛入明隧道後,前方的大卡車司機示意要後方的我們趕快超車,因為這時道路較寬廣也看得到對向來車,所以大卡車司機要我們趕快超他的車,我們一直跟在他後面,他大概也感到心理壓力很大和很過意不去吧?


   既然他要我們先超車,我就加足油門超他的車,但是超車的時候一切都沒問題,要切回我們原來行駛的這條車道時就不對勁了!因為車子像是在高空中飛行的飛機引擎突然停止般的失去了動力!我腳踩油門一點動力也沒有!我看著儀表看上出現不尋常的閃爍立即問一旁的老爸說怎麼了?


   老爸可能也慌了!因為他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這台車平常是老爸在開的,所以我當然是第一個問他怎麼回事呀?眼看車子一直沒反應,老爸趕緊要我靠邊停!當下的我則是感到不妙!一種車子即將拋錨在濱海公路求救無援的恐懼感頓時湧上心頭!沒錯!我們的車拋錨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濱海公路上了!


   最令我和老爸感到慶幸的是好險車子不是拋錨在明隧道內,更慶幸的是車子不是失去動力在車速動輒90公里的高速公路上!否則我和老爸很有可能小命不保!想到如果不幸萬一車子是壞在高速公路上,我和老爸就頭皮發麻!將車子停在路邊的我們表情都很難看!因為宜蘭之行有可能泡湯事小還算其次,車子拋錨在濱海公故這種人煙稀少的地方可一點都不好玩!我身上雖然有多張信用卡可申請免費的道路救援,但我卻不敢奢望在濱海公路這種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鬼地方,也能夠像在市區般車輛拋錨輕易被救援。


   老爸試了幾次車子還是發不動,我只好打電話給發卡銀行求救。剛剛在路上我還問老爸的手機還有沒有電?彷彿我有寓言般的預知能力覺得老爸的車子很有可能會拋錨。我之所以會這樣問,是因為我的手機電池只剩下一半電力了!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何要出遠門前我的手機不先充好電對不對?我不是不想充電,是因為前一晚我下班回到家之後整個人很不舒服,我想大概是中暑了吧?前一晚我頭痛欲劣甚至還嘔吐呢!


   我看到我晚餐在我家牛排吃的牛排都被吐出來了!而我之所以下班後會在萬華的我家牛排店用晚餐,是因為下班騎車途中下起了大雷雨,我為了要躲雨和閃避雷擊,只好去我家牛排用晚餐。可能本來就已經不舒服加上又全身都淋到雨的關係,所以我一回到家整個人就掛在床上了!所以根本就沒那個體力可以充電,誰知道隔天我們的車會拋錨!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