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的座位,旁邊那面牆就是巨幅台糖烏樹林車站的壁紙,彷彿身歷其境就坐在烏樹林車站月台邊用餐呢!




牆上是台鐵新店線鐵路,蒸氣火車頭牽引一列普通車




牆上陳列展示多張大得有些誇張的台鐵各級列車名片式車票




坊間書籍關於新店線鐵路的介紹,用的幾乎都是我身後這張陳年照唷!




二樓有個民歌西餐廳才會有的駐唱台




我正在大啖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有點辣的墨西哥雞肉蛋包飯




鐵馶路音樂主題餐廳的點餐部,可惜的是陳列架上沒有半節台鐵的火車模型!




鐵馶路音樂主題餐廳的菜單封面




鐵馶路主題音樂餐廳的名片


   不知道各位鐵道迷知不知道就在台北市的西門人行徒步區內,也有間鐵道主題餐廳唷!它的餐廳名字是「鐵馶路音樂主題餐廳」。


   之所以會冠上音樂兩個字,是因為這間餐廳在特定時間內有像民歌西餐廳一樣的民歌演唱唷!如果大家知道這間餐廳是木吉他系列餐廳或許就並不感到意外了!因為木吉他就是一間紅透半邊天的民歌西餐廳呀!


   雖說這間餐廳標榜是以鐵道主題為主,但老實說我這個鐵道迷並不是那麼喜歡!總覺得鐵道味還是少了些!有些像是七拼八湊裝潢組合而成的鐵道主題餐廳。該餐廳的座椅類似坊間的泡沫紅茶店,是木頭仿造輪子造型的座椅,其中一面的牆上有一幅巨型壁紙,是台糖烏樹林車站的圖案,黑白的壁紙成功營造出往日鐵道情懷。


   另一面的牆上,是許多張故意放大大得有些誇張的多款台鐵名片式硬紙板車票,這些名片式車票如今可是全數功成身退了呢!那些名片式車票以淡藍色普快車的居多,但也找得到莒光號和自強號的名片式車票唷!有些莒光號車票上是寫莒光兩個字而已,有些則是寫上特別的「莒光特快」這四個字。


   除了放大版的名片式火車票之外,也有一幅早期新店線鐵路的照片,照片中是一列由蒸氣火車頭所牽引的普通車停在新店火車站的月台上。沒錯!新店在早期的確是有鐵道在營運唷!當時叫做新店線鐵路,就像中和以前也有中和線鐵路唷!這點我想有許多人都不知道吧?


   我和老爸分別點了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和墨西哥雞肉蛋包飯,兩道菜我們點的都是套餐,這墨西哥雞肉蛋包飯還真是墨西哥味十足呀!因為好辣唷!一定是上頭的青辣椒在作祟!害得我這個敢吃一點點辣的美食主義者也被辣出一身汗來!所以不敢吃辣的人可千萬不要點這道墨西哥雞肉蛋包飯唷!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