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圳「錦繡中華民俗文化村」內的山西大同九龍壁,在台灣某幾間五星級飯店內也看得到唷!




沒錯!這是女王頭,深圳錦繡中華民俗文化村內的迷你版野柳女王頭




錦繡中華內的遊園小火車我這個火車迷一定要來給它拍一下才行




錦繡中華內的這條龍會吞雲吐霧唷!




這好像是雲門石窟的樣子




錦繡中華就像是台灣的小人國唷!




皇帝要微服出巡了唷!




後面的裝置藝術好美




左邊有個漂亮「舞」字的招牌,是錦繡中華內大型歌舞秀「龍鳳舞中華」的廣告,「龍鳳舞中華」是我生平所看過最讚也最了不起的大型歌舞秀了!




在深圳「錦繡中華民俗文化村」內租借黃帝衣服扮皇帝


   早在前一晚在旅館房間時,我和老爸就達成今天要早起的共識,雖是如此,但我還是睡到近八點才被老爸叫醒,這對還想利用最後一天假期早早前往香港再看看的我來說可算是起得晚的時間了!


   打理好一切後我和老爸獨自前往深圳迎賓館一樓大廳退房,老爸在退房的同時大廳門僮看到我就問我說你們的其他團員呢?我說我們兩個人要先回香港,他們要今天晚上才從深圳搭車直接前往香港國際機場。老爸退完房後那位門僮幫我們去外頭馬路上招了輛計程車進來好送我們去「皇崗口岸」通關前往香港。


   在深圳的這幾天,老爸都一直為了我們兩個人在最後一天究竟該搭什麼交通工具回香港而傷透腦筋。搭船回香港方便是方便,因這船到了香港後是停在九龍皇家太平洋酒店旁中港城內的中國客運碼頭,我們對那裡可以說是再熟悉不過了!因前幾天由香港前來深圳時就是在那搭的船,而且幾年前我們的香港行住的就是皇家太平洋酒店呢!


   但是最後我們並未選擇搭船,因船資太貴了。至於火車嘛也不在我們優先考慮的範圍,因老爸擔心羅湖火車站搭火車的人太多,兩個出外人提著行李會很危險,況且萬一火車上很擠也相當不方便,最重要的一項因素是怕被搶,因出發前老爸聽了太多有台灣旅客在深圳被搶的例子了!


   所以即便我想搭看看「九廣鐵路」也沒那個機會,其實真要搭火車回香港對我們來說也不方便,因火車回到香港是停在我們並不太熟的紅堪體育館附近,所以我們也不多加以考慮。最後我們選擇走陸路,也就是搭跨境巴士去香港,雖然我們也不知道這跨境巴士會行駛到香港的哪裡?但就是選擇了它。


   由深圳迎賓館前往皇崗口岸的路上下起了大雨,早在從台灣出發之前,旅行社的小姐就一再對我們掛保證說深圳的計程車很安全,不過我總是在心裡滴咕並且在想是呀又沒發生事情妳當然是這樣說,萬一我們真的發生事情了妳要負責嗎?


   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在國外搭計程車,因為大家都建議我們搭計程車,所以我們也就欣然接受行家們的建議。由飯店至皇崗口岸的車資並不貴,下車時老爸還給了司機一點小費呢!不過那位司機的的服務也的確很好就是了!


   到了目的地叫我們先去躲雨,他再幫我們把放在行李箱後頭的行李給提出來給我們。值得一提的是在從飯店前往皇崗口岸的路上,我看到了一輛方向盤是在右邊駕駛座的汽車呢!一看就知道應該是從香港來的沒有錯。在日本,也會出現這種一國兩制有左右兩邊駕駛座同時出現在路上台灣所看不到的經典畫面唷!


   皇崗口岸這最明顯的地標就是有一座天橋,導遊前一天下午有稍微教了一下我們該如何通關?於是我們照他說的走上天橋來到出境大廳,只是我們排了老半天一直不見前方排隊的人群有所動靜,老爸看到右前方有位公安於是跑去問他,這下才知道我們應該到一樓通關去才對。


   皇崗口岸這的人還真是多,當我們走下天橋階梯來到一樓準備進入出境大廳時,有一大堆拉客問說要不要搭車直接前往香港或香港機場的運輸業者,老爸則是頭也不回的趕緊往前走,因為導遊有對我們說要找有招牌的巴士公司才可以唷!


   但他是說過了海關後,但沒想到在深圳這一頭就有那麼瘋狂的攬客行為。在大陸類似這種口岸的地方似乎都會看到中華人民共合國解放軍的巨幅宣傳照,這宣傳照裡頭一定會有陸海空三軍就是了!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