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代香港幻燈片放映機




第一代香港幻燈片




第一代香港幻燈片珍寶海鮮舫外盒




第一代香港幻燈片外盒,是1995年7月我第一次出國也是第一次去香港時買的




第一代香港幻燈片外盒中環中銀大樓面,我超愛這棟由華裔建築大師貝律銘先生所設計的大樓,貝律銘大師已於去年正式封刀




第一代香港幻燈片香港島景色面




第二代香港幻燈片,幻燈片上多了中國字樣




第二代香港幻燈片的幻燈片只有兩組,少了大陸景色的那一組




這幻燈片放映機得裝電池唷!




這是透過幻燈片放映機所看到的幻燈片投影模樣,圖中是匯豐銀行大樓,也可以看到最右邊的文華東方酒店、左邊的麗嘉酒店和圓頂造型立法局大樓唷!


請續接上週六難熬的香港半天遊覽行程〈4〉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5890&prev=5905&next=5878


   當知道確定不去赤柱時我和老爸也暗自慶幸好險早在兩年前我們就已經去過赤柱了!不然一定會感到很嘔,不過我覺得旅行社在作業上也有疏失,因旅行社並沒有告知要去深圳的旅客因要趕船無法前往赤柱,就算今天我們不去深圳好了!


   要少數服從多數不去赤柱我還是不服氣,因我知道老爸一定會想再去一次赤柱,雖然我只喜歡赤柱的美利樓而不喜歡赤柱市場,但只要想到老爸之所以當初會想去赤柱就是為了買許多東西回來給老媽,我就覺得我們有去深圳也好,因若萬一蘇小姐最後執意少數服從多數不去赤柱的話,我們心中的遺憾也才不會那麼大。


   其實我一點都沒有要責怪蘇小姐的意思,因那天車上確實沒有半個人舉手說想去赤柱,若真有人想去赤柱我想蘇小姐這位資深領隊應該也會滿足那些想去赤柱的人才對。


   蘇小姐在車上還幫司機賣起了紀念品,這是香港旅遊發展局認可的一項行為,蘇小姐希望我們大家多多捧捧場,因為在賣紀念品之前她就問大家說有沒有發現我們車上有一個人還沒吃飯?那個人就是司機。


   世界上有兩個國家的遊覽車司機最可憐沒辦法和所有團員同一時間用餐,那就是香港和新加坡,因這兩個國家都不允許遊覽車隨意亂停,所以有時不好找停車位遊覽車司機只好留在車上等大家。蘇小姐在講這些話的同時我的記憶同樣的又被拉回了20013月造訪新加坡時,那時蘇小姐就有這樣說,所以這兩個國家的旅行團遊覽車司機胃常常不好,因吃飯時間不正常。這兩個國家的遊覽車司機解決民生問題的方式都是導遊或領隊在餐廳將飯菜打包好帶上車等司機一有空檔時趕快吃,因為香港遊覽車司機真的很辛苦,所以蘇小姐希望大家多多捧場。


   車上賣的紀念品有五個一組的鑰匙圈開罐器和指甲刀這類東西,其中一樣紀念品的上頭還有英國女皇圖像,蘇小姐說由於現在香港已經回歸中國大陸了!所以以後在香港會越來越不容易看到印有英國女皇圖像的東西,所以希望大家可以踴躍購買。


   我是真的很想捧場,只是那些紀念品全都花花綠綠的真的很難看,所以我一直在期待會有其他的東西出現。後來蘇小姐拿出了一樣讓我和老爸看到了又勾起當初第一次出國來香港美好回憶的東西,那個東西就是香港的幻燈片放映機。蘇小姐說若在好幾年前有跟團來過香港的人一定看過這個東西。


   是呀!我的第一次出國來香港時就是買這個幻燈片放映機回去,當時那裡頭的幻燈片除了有大部份的香港景致以外還包括了部份大陸風景,這次又捧場的買了一個幻燈機,想回家比較一下十年前的幻燈片和十年後的幻燈片有沒有什麼不同?


   最後遊覽車在半島酒店對面的天文館停了下來,大家於是各自分道揚鑣,有不少人都是今晚就要搭機回台灣的旅客,而我和老爸的香港半天行程也在此暫告一個段落,接下來的行程是吳小姐帶我們這些待會還要去深圳的旅客搭船去,而另一位領隊蘇小姐則帶著其他不去深圳也不打算從這裡就自已解散的旅客搭天星小輪去。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