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瘦掌控得宜的魯肉飯魯肉飯的魅力無人能及呀!




不乾不死鹹的油飯濕潤度掌控得宜




加了甜辣醬之後的油飯




這是三絲丸湯,和我想像之中的三絲丸差很多我以為三絲丸,是在丸子上頭有用三種蔬菜所刨出來的絲給捏成的丸子結果不是這樣




板橋市的長江路上,有這麼一間我很愛吃的小吃店!但是這間店中午就打烊所以得在中午之前跑來吃我每次都會點三絲丸湯來喝唷!


   什麼是粗工美食呀?這是我自已發明出來的有趣名詞,其實粗工美食和菜市場美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共通性,那就是這些美食絕對都能讓你吃的飽,尤其是針對虎背熊腰的大男生來說!


 


   因此每天一大清早,一定都可以在這些地方,看到許多即將上工的粗工們擠在一起吃早餐,雖然我不是粗工,但偶爾也會加入戰局跟著這些勞工界的好朋友們一起吃早餐,因為粗工美食之於我而言實在是難以抵抗的誘惑呀!在板橋的長江路上,就有這麼一間我很愛吃的粗工美食,所以有時剛下夜班在回家倒頭就睡的半路上,我會停下來飽餐一頓然後再心滿意足的上路。


 


   我很愛吃這間店的魯肉飯、油飯和三絲丸湯!因為實在是太愛吃這間店了!所以我還帶老爸來吃過。這間店永遠都將電視頻道給定在51台的東森新聞台,所以每天早上,這些勞工界的朋友們就會邊吃飯邊盯著新聞看,一群人做著相同的動作,感覺還挺妙的。頭永遠朝45度角的方向看去,只為了在上工前最有效率的將早餐吃完,並且關心除了家事以外的國事以及天下事。


 


   這間店的魯肉飯有大小碗之分,但小碗對我來說份量就很夠了!因為我除了點魯肉飯以外,還會點一碗油飯和一碗三絲丸湯,這三樣東西點起來只要60元而已!不過去年該店有順應其勢的跟著漲價,所以在這之前甚至還更便宜呢!一開始我並不知道什麼是三絲丸湯?所以好奇的我就點來喝看看。我原本以為三絲丸湯是丸子的上頭包著三種蔬菜刨絲常常可以在傳統市場看到的那種丸子,但是我錯了!


 


   這個三絲丸湯的三絲丸,和我想像之中的三絲丸可差得遠了!這三絲丸看起來像是貢丸的放大版,是個其貌不揚的醜小子。這灰色的醜小子醜歸醜,但是吃起來口感QQ彈的還不賴呢!而且店家會在湯裡加上許多油蔥酥調味,一碗香噴噴的三絲丸湯於焉形成,吃完魯肉飯和油飯後再來上一碗三絲丸湯,啊!好滿足呀!                                                                              


 


   該店的油飯很濕潤,味道也不會太死鹹,所以我超愛吃這間店的油飯。擺在桌上的甜辣醬或加或不加都同樣美味。該店的魯肉飯也是與眾不同,肉燥的色澤不似其他店家的顏色要來的那般濃,但味道卻不亞於其他店家,豬肉的肥瘦比例拿捏的頗為恰當,一口咬下,肥肉香與瘦肉香在口中散發開來,這時候再配上一碗三絲丸湯,這就是我眼中完美的粗工美食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