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感獨特的椒麻雞,而且份量十足




椒麻雞特寫,一點都不椒也一點都不麻唷!吃起來酸酸甜甜的真的很不賴!




厚度超厚童叟無欺的月亮蝦餅




用來裝白飯的鍋子很好看,有點像是阿拉丁神燈呢!前方是月亮蝦餅後方是椒麻雞




清蒸檸檬魚我從以前就很愛吃魚眼睛




盤子上有越南的荷花圖案,我很喜歡這種匠心獨具的設計




第一盤白飯會先由服務生舀到客人的盤子上,這白米飯很好吃唷!就是用來製作新加坡海南雞飯的那一種長型稻米,口感絕佳




用來裝白飯的銀色鍋子,粉有泰國餐館的感覺我明明就是來到越南菜餐廳是在吃越南菜呀!




發現越越式時尚料理的白開水是裝在一個顏色和造型都很好看的玻璃瓶當中,是吃得到檸檬屑的檸檬水唷!發現越越式時尚料理餐廳的整體色系是令人感到愉悅的綠色,是我相當讚賞的地方




發現越越式時尚料理的客戶餐點單,我們吃的是雙人組合餐,雙人組合餐的總價是798元外加一成服務費白飯是一大鍋送上桌免費提供的,然後可以點三道菜


   個把天前的某個上午,我聽到中廣流行網的主持人吳恩文先生請到一位女生來介紹百貨公司美食街,也很喜歡百貨公司美食街的我可以說是聽得心癢難耐呀!馬上撥了通電話給我的朋友,我對他說:「晚上一起出來美食街吃個飯吧?沒問題的話我們就約在新光三越站前店前廣場」。


   不過以我的個性是不可能請朋友吃美食街的,請朋友吃美食街真的是太寒酸了!於是我帶著他搭著電扶梯一層樓一層樓的往樓上衝,因為我知道好吃的餐廳全都聚集在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十二樓。但是來新光三越的餐廳吃東西我是有所猶豫與掙扎的!


   因為我手邊沒有台新銀行新光三越聯名卡,通常持這張卡前來開在全省新光三越百貨公司內的主題餐廳刷卡消費都可以打九折,我是會為了九折那一點蠅頭小利而感到嘔氣的人!只因我沒有新光三越卡!因此我才會猶豫要不要轉戰其他對我有利可以打折的地方?如果只為了這九折而打算辦新光三越卡好像也太不實際了一點,所以我才會在那邊痛苦的掙扎著呀!


   之前我也曾和這位飯友,來過新光三越站前店十二樓吃過勝博殿的炸豬排飯套餐,那天的我因為是事發突然臨時起意的隨性打電話約朋友,所以那頓飯沒帶到數位相機去拍照我覺得很可惜呢!這次被我們相中的餐廳是發現越越式時尚料理餐廳。以前吃越式料理都是在路邊的小店,許多越南新娘和越南華僑所開設的那一種越南小吃店,但是曾幾何時越南菜也和泰國菜一樣,從路邊小店漸漸開到了豪華店面甚至還是連鎖店面!昔日的越南東家羊肉爐不見了!開在百貨公司樓上的時尚餐廳進而取代之,發現越越式時尚料理餐廳就是這麼一間店。


   通常像這種餐廳為了方便客人點菜,都會推出兩人套餐或是三人乃至是四人套餐,我就是看到有雙人套餐所以才進去吃的。這雙人套餐一共可以點三道菜,我們以為只點三道菜對我們這兩個大男生來說一定吃不飽!但若您也和我一樣是這麼想的可就大錯特錯啦!因為這裡每道菜的份量都相當充足,而且白飯是附贈的,想要吃不飽有點難!


   我們點的三道菜分別是椒麻雞、清蒸檸檬魚以及月亮蝦餅。大家可別被這椒麻雞名字內的「椒麻」兩個字給唬住了唷!因為這道份量十足的椒麻雞吃起來一點都不椒也一點都不麻!吃起來甜甜酸酸的超好配飯,這椒麻雞的皮吃起來酥酥脆脆的有烤雞和炸雞的雙重口感,而做法卻又是中式和越式混搭,像是中式的川菜卻又保留了越式的酸甜,難怪椒麻雞這道菜會是發現越越式時尚料理餐廳的招牌菜和人氣菜餚之一!


   月亮蝦餅的蝦餅厚度則是有史以來我看過最厚的!童叟無欺可以套用在發現越這道月亮蝦餅的身上唷!看朋友喜孜孜的吃著,就知道他有多麼心滿意足的沉浸和臣服於這月亮蝦餅的美味之中了!看到朋友喜出望外吃得如此滿足的模樣,我就好人做到底的要他多吃幾片,還好我們兩個人都是胃容量有如無底洞般的大胃王,可以將桌上的佳餚全都吃光光一點都不剩,這還包括了桌上的白開水和那一大鍋白飯。


   看到清蒸檸檬魚一上桌時我就覺得值回票價了!因為這道清蒸檸檬魚看起來,就和我們每次去給人家請客時上桌的那一道「清蒸鱸魚」沒啥兩樣嘛!每次我去給人家請客吃這道清蒸鱸魚都吃得不夠過癮!每次都只敢拿起筷子小口小口的去將魚肉給挾起來,我也永遠都不敢是那第一個去將魚給翻面的人,即便我有那特勇氣去翻面,也怕我那遜色的翻面功夫會讓這條魚被我給翻壞掉!


   所以囉!當我看到這清蒸檸檬魚,居然是一整條和我們在喜宴中所看到的清蒸鱸魚幾乎一模一樣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時候,說有多開心就有多開心!因為我終於翻身做主人,有了整條完好如初的魚的主導權和控制權啦!我愛吃多少就吃多少,就算我想翻面也不用不好意思,因為這條魚是只屬於我和我朋友兩個人的。


   這頓發現越越式時尚料理晚餐吃到最後的結果,當然是桌上被我們搞到杯盤狼藉的像是被龍捲風襲捲過後的恐怖模樣!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所以我們兩個人都狼吞唬嚥的!完全忘了美食應該就是要慢慢享受這件事!其實有一半要怪我啦!因為當天我的部落格文章還沒上,一心只想著要趕快吃完回家發表當天的部落格文章,只能說部落格是我的寶貝心肝,即便是在享用美食,但是心中所掛念的依舊是我的部落格呀!


   即便是一心二用,發現越越式時尚料理的道道佳餚在我看來依舊是那麼樣的好吃!可以在我一心二用的情況之下還覺得好吃的餐廳,就是「發現越越式時尚料理」啦!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