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車站的月台和我搭的莒光號




空蕩蕩的台東車站月台




台東車站的大廳


台東車站的售票窗口




莒光號的大面觀景窗




台鐵觀光列車車身上繪有蘭嶼達悟族的拼板舟




瑞穗車站的月台


富源車站候車月台




萬榮車站候車月台光復糖廠就在附近唷!





請續接上週二台灣最美麗的後山鐵路〈1〉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32645&next=32049&l=f&fid=44


   從台東搭莒光號前往台北需費時七個多小時,如果訂不到台北往返台東的機票!哪怕你是位好醫師,還是得搭莒光號或是自強號慢慢晃回台北。去年我有收看大愛電視台的關山系列愛相隨電視劇,這齣電視劇的男主角和女主角分別是林煒和田麗,他們演的是一對夫妻,林煒從慈濟醫院花蓮分院被調到偏僻的關山分院,有一次他的病人要緊急開刀,人在台北的他立刻義不容辭的跑去松山機場搭飛機回到台東,關山分院的同仁再將他從台東豐年機場給接到關山分院!後來有病人問林煒說當時那個機票錢是你自掏腰包的嗎?林煒才不好意思的點點頭說是啦!


 


   之所以提到這點,是因為去年我從台東搭車一路晃回台北時,我還沒看過關山系列愛相隨這齣戲,因為在不久前才吃過關山便當,所以當我無意間在大愛電視台看到大愛系列愛相隨這齣優質電視劇的時候,我就成了這齣電視劇的忠實觀眾。除此之外,有一位前和信治癌中心醫院的女醫師在離開和信醫院後也是前往台東服務,她說她若是搭不上飛機的話,也只好搭火車退而求其次的一路晃回台北。其實台北台東的空中交通還是很不方便!除了班機班次不密集以外,起飛和降落的時間往往也不是很漂亮!所以我很感佩這些從台北遠調台東服務的醫師呢!還好這位女醫師想的很開,她說她可以在車上將平常沒空看的書給一口氣看完!


 


   花東線鐵路其中一個名聲響叮噹的車站就是瑞穗車站了!說到瑞穗車站大家會想到什麼呢?答對了!就是瑞穗鮮奶。其實每次看到瑞穗車站這個名字,我還會不由自主的想起一個人,這個人是我的前女友,因為她名字內的最後一個字就是穗!花東線鐵路之於我個人而言是極度陌生的!除了關山便當和池上便當以外,我對花東線鐵路的認識真的不多!國人所熟悉的知本不是在花東幹線鐵路上而是在南迴鐵路上,當初我還以為這趟鐵路之旅我會遇見知本車站呢!


                                                                                                  未完  下週四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