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碗30元的油飯色澤真透亮




15元的蘿蔔糕和15元的糯米腸




35元一盤的臭豆腐我愛臭豆腐




一份25元的肉圓




牆上的菜單一覽表


   前幾天,我和老爸兩個人騎著機車,將新買不久的DVD拿去北縣泰山鄉的小工廠修。店家說大概要等個半小時,所以無處可去的我和老爸兩個人,只好先跑去附近吃早餐!


 


   我發現北縣泰山鄉還真是個熱鬧無比的地方呀!大馬路上的兩側,可以坐下來飽餐一頓的小吃店還早餐店比比皆是!將車安穩的停在機車停車格內,老爸問我說那麼多家想吃哪一家?只見我的雙眼立刻像是銳利的雷達般將這些店家給快速掃過一遍!就是那一家了,我心想老爸一定也會欣然同意的。


 


   這間小店賣的不是傳統的中式早餐也不是西式的美而美早餐,而是既有賣炸物又有賣台灣傳統小吃的店家。我們點了一份25元的肉圓、一份30元的油飯、一份35元的臭豆腐、一份15元的蘿蔔糕以及一份15元的糯米腸共五樣東西,這五樣東西點起來一共花了我們120元,平均下來一個人吃了60元。我和老爸都很愛吃這種炸物小吃,以前我們住在板橋市的時候,住家附近的僑中一街某條巷子內,也有這麼一間類似的店。當時那間店很特別,因為那間店是依照時節的不同見風轉舵賣不同的東西,夏天賣超大碗的刨冰,冬天則是改賣炸物,就和泰山這間店賣的東西差不多!


 


   記得小時候,老爸常帶我和老弟兩個人去板橋救國團那裡的游泳池游泳,當時那間游泳池的外面,也有這麼一個類似的流動攤位,不過當時的老爸口袋裡沒什麼錢,所以我只能看著那個攤位流口水!但是老爸還是很照顧我和老弟這兩個小蘿蔔頭,因為游泳池內的飲食部有賣一支只要5元的炸熱狗,每次游泳游到一半起來休息時,老爸都會買給我們吃,那是我開心的童年記憶,所以直到現在,我每次看到類似的店家我都會感到很開心!


 


   我和老爸兩個人是兩個很奇怪的個體,老爸不愛吃蔬菜而我則是不愛吃水果!但是我們皆愛吃這種傳統的炸物美食,這也是老爸一點就停不下來的原因之一!兩個人點五樣東西來吃,好像真的多了點!不過這就是我們厲害的地方啦!點了那麼多東西,照樣將盤子上的美食佳餚給輕輕鬆鬆的一掃而空!


 


   以前住板橋的時候,老爸甚至會拿錢給我要我去住家附近的僑中一街,買那些炸物小吃回來當一家人的午餐呢!我們一家人有多愛吃這種炸物小吃可想而知,重點是這些炸物小吃都不貴,只需花點小錢,就能夠讓全家人都吃的心滿意足,心滿意足的炸物小吃是我們一家人的最愛,那你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