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板橋逸馨園書香茶坊的大門口




逸馨園門外就是南雅夜市的這一條街




逸馨園內,右邊的包廂內有幾個許久不見的朋友在那邊把酒言歡




逸馨園內的其中一個小魚池




根本就像是來到了林家花園嘛!




板橋逸馨園相信是所有板橋人的驕傲




逸馨園的二樓




我的身後是養滿錦鯉的小河




要開動囉!




這張主要是要拍我身後的燈籠


   只要是板橋人,應該都聽過這麼一間隱身在南雅夜市中段的「逸馨園書香茶坊」,雖然我一直都住在板橋,但我也是前幾年才養成陸陸續續會往這間餐廳跑的習慣。這間餐廳開到凌晨兩點才結束營業,所以很適合上班族晚上下了班之後找朋友出來聊天,白天和晚上的逸馨園是截然不同的兩種情調。


   逸馨園書香茶坊和外頭喧鬧吵雜的南雅夜市簡直就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踏入逸馨園就彷若來到了大陸江南,杭州美景就盡在眼前。一間間包廂蓋在滿是錦鯉的河邊,營造出如同西湖一般的美景,我就像是當時的詩人可以吟詩做誦,因為這裡頭的氣氛真是太古色古香啦!雖然逸馨園內是全然的人工造景,但我卻覺得一點也不假,明知道是人工造景,但我就是心甘情願窩在逸馨園內與朋友天南地北聊上一整天。


   逸馨園的每間包廂都有名字,每間包廂的消費門檻也都寫在包廂上各有不同,當然是越大間的包廂越貴囉!我曾經坐過一間很不賴的包廂,我包廂的左手邊就是窗子,窗外就是養滿錦鯉的小河,說有多讚就有多讚,最讚的是逸馨園與外頭南雅夜市的人聲鼎沸很難聯想在一起,最不可思議的是沒想到南雅夜市內居然擁有佔地如此廣大的茶坊,這是在逸馨園門外很難看出來與想像的,所以當我第一次造訪逸馨園時,那種感覺說有多驚奇就有多驚奇!驚奇於長年住板橋的我太晚才發現它的美。


   進入包廂必須要脫鞋子,這也是逸馨園的特色之一,不過在台灣要將鞋子脫掉才能入內用餐的餐廳還不只逸馨園這一間,規模大到與新光銀行〈前誠泰銀行〉一起發行聯名卡的古典玫瑰園餐廳,就是另一間進入要脫鞋子的餐廳,和逸馨園不同的是古典玫瑰園是一進入餐廳門口就得脫鞋子,而逸馨園則是在進到包廂前才需要脫鞋子。


   第一次來逸馨園是和前女友一同造訪,之後便開始呼朋引伴邀朋友一起去逸馨園談天說地聊事非,這幾年下來大概也去了逸馨園將近有十次之多了吧?逸馨園的確是板橋僅次於「特香齋西餐廳」以外,第二間數一數二了不起的餐廳之一。因為2005年由天下雜誌所舉辦的「帶著微笑再訪319鄉」活動,就有在活動的「鄉鎮護照」內板橋市的部份將「逸馨園」這間餐廳給列入唷!所以逸馨園的名氣由此可見一番。逸馨園內的小橋流水和古色古香建築和同樣位在板橋的林家花園其實有幾分相似,想知道林家花園長得是什麼樣子?走一趟逸馨園或許心裡就有個譜了!


   別看逸馨園古色古香就以為它不夠文明唷!在逸馨園內消費是可以刷卡的,我是那種很喜歡用有無提供刷卡服務來判斷一間店是否夠文明的人,其實不提供刷卡服務的名店也是很多而且我也很捧場,不過總覺得可以刷卡比較好,因為可以累積紅利點數呀!


   逸馨園的營業時間為上午十點至凌晨兩點,用餐時間則是上午十一點半到下午兩點及下午五點半到晚上八點半,其餘時間則提供茶點,不過逸馨園的茶點個人認為有點小貴,不過既然是賣氣氛的,所以也就不要斤斤計較那麼多啦!不過園區內嚴禁飲酒及金錢性博奕唷!        未完  下週五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