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身後是澳大利亞警察局和澳大利亞國旗我從小就相當尊敬警察直到現在還是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和我一樣那麼這個世界上就不需要警察了!


   如果說來澳洲打工渡假一整年意味著會和台灣的一切脫節,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


 


   一年後回到台灣,我會不會都聽不懂朋友到底在說些什麼呢?比方說我會錯過很多有趣的電視廣告,然後當朋友聊起這些電視廣告時我呆若木雞的站在一旁什麼都不懂!


 


   比方說在台灣每天晚上七點,都一定要固定收聽黎明柔廣播的我,肯定就不會知道這一年節目上究竟發生了哪些趣事?我只要想到這些就覺得我和台灣徹徹底底的脫節了!會想寫這篇文章是朋友那和台灣脫節的事情震撼了我,她在去年曾去墨西哥找她的墨西哥男友將近半年,所以去年她和台灣一切的一切有將近快半年的空窗期。


 


   就在我和她來到澳洲後的某一天,她聽到朋友手機上的來電答鈴很有趣,於是就問那個男生說這是什麼歌?只見那個男生兩眼瞪大很訝異的看著她!問她說妳真的不知道嗎?


 


   其實這首歌就是去年紐西蘭奇異果電視廣告不斷唱著「起來」兩個字的那首歌。我知道朋友為什麼會沒聽過了?因為去年三月到九月她人都在墨西哥,人在墨西哥的她當然沒有看過這個廣告呀!這件事讓我感到很震撼!因為我不想在一年後變的和她一樣呀!


 


   我也問過一個小女生對這件事的看法,她說這樣很好呀!一定會有台灣的朋友羨慕她和台灣脫節了整整一年,畢竟大多數的人都羨慕這一種脫節,也就是說可以和台灣的一切暫時脫節真好!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