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我所搭的這艘愛之船來說船上有放經典的國語情歌,都是距離現在有些年代的經典情歌,就我聽到印象比較深的有許茹芸的淚海、許美靜的遺憾及巫啟賢的太傻,在愛之船上聽到太傻這首歌真是再恰當不過了!因這首歌的音樂錄影帶就是在船上拍的,只是換了個時空場景是在八里往返淡水的船上所拍攝,是支內容相當淒慘的MTV,而我又剛好坐在船尾,MTV當中的巫啟賢也是坐在船尾,所以這趟愛之船之旅讓生性爛漫的我格外的有所感觸。


   而聽到許美靜的遺憾那首歌時,也想起了多年前我曾在寫給她的信上引用了許美靜遺憾這首歌的歌名說明我當時的心境,信中提及若不能與她在一起肯定是人生中的最大遺憾,那麼多年過去了我雖然沒能與她在一起但卻一點都不遺憾,因家人的愛比起那種遙不可及的愛來說感覺要來得好多了!只是在船上無意間聽到遺憾這首歌,又想起了那時的一些人事物。許茹芸的淚海也是我很愛的一首歌,她發行這張專輯時我還有跑去她的簽名會上捧場呢!她這張專輯並且上頭有她親筆簽名的海報至今我也還一直貼在我的房間內。


   搭愛之船肯定會對愛河有著更深入的了解,原來愛河是海水呀!愛河裡有三種魚類最多,其中之一是吳郭魚,因為有許多魚類,所以愛河每天都會有打氧船航行在河面上打氧氣,假日除外的每一天也會有垃圾打撈船行駛在河面上打撈飄浮物,因為這天是假日打撈船休息所以導覽員說今天河面上看起來比較髒。


   愛之船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在愛河漲潮時不能行駛到七賢橋過去往建國橋的那段河面,因船有可能會擦撞到橋危及遊客安全。我們搭乘時正好是退潮,所以有幸繼續駛往待會要折返的建國橋那一頭。而船在行駛到七賢橋前會將可伸縮的電動船頂降下好讓船安全的通過七賢橋,七賢橋的特別之處就是燕子會在橋下築巢,導覽員登時就說燕子和人一樣是一夫一妻制一生只愛你一個,導覽員在講一生只愛你一個這句話時我就在想他最好是從不出軌的好男人,不然這句話從他口中說出會很諷刺。在通過七賢橋時頂棚早早就會放下,這時導覽員也會請遊客坐好千萬別站起來。


   個人覺得最有意思的就是會一直變化橋上燈光顏色的建國橋了!因這座橋的橋下還有個噱頭十足的人工瀑布,這瀑布除了美觀外還有造洋功能,船行駛到這裡就會調頭回去了!導覽員不免俗的介紹了高雄的地道玩法,也介紹了愛河兩邊三民區和鹽埕區的差別,在行經通往高雄港牌樓的那條路上也沒忘了介紹高雄的新興景點漁人碼頭。愛河這個名稱的由來雖然時有所聞但在他生動的介紹上真是覺得當時媒體的一時報導口誤真是功臣一件呀!當初的那位記者一定沒想到一個無心之過竟從此改寫高雄愛河的歷史,愛河這個名字會口耳相傳也得感謝當初每一位高雄市民唷!因為當時多虧了大家都很喜歡愛河這個名字,所以才會有後來愛河這個名稱的拍板定案。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