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5223

在京都嵐山渡月橋附近買芝麻口味的豆腐冰淇淋來吃!

IMG_3596

我們買冰淇淋的店家!

IMG_3586

這就是京都嵐山渡月橋!以前的嵐山渡月橋被水沖走了!這是新建的嵐山渡月橋!

IMG_3595

京都街頭的黑色計程車和公車!懸掛的都是京都的車牌!

IMG_3597

京都嵐山渡月橋這裡的鐵路和車站也未免太多了吧!日本真的是鐵道王國!

IMG_3598

我覺得很無聊的竹林步道!覺得台灣到處都有!

IMG_3605

野宮神社!

IMG_3609

野宮神社外經過的人力三輪車!

IMG_3614

伏見稻荷火車站!

IMG_3616

伏見稻荷大社!看不完的鳥居呀!

IMG_3618

伏見稻荷大社內的千本鳥居!

IMG_3630

在伏見稻荷大社外的路邊攤買蟹肉棒來吃!

IMAG5228

超大隻的蟹肉棒!

IMG_3633

紅通通很鳥居的伏見稻荷火車站!

IMG_3638

京阪電車的伏見稻荷車站

IMG_3637

京都的電車!

IMAG5229

京都的電車

IMG_3639

晚餐是吃相撲火鍋!

IMG_3650

相撲火鍋的甜點是抹茶冰淇淋!

IMG_3662

京都塔!

IMG_3669  

京都車站!

   第三天的中餐是在京都嵐山渡月橋這裡一間名為「良彌」的餐廳享用日式豆腐鍋!老媽覺得有點太甜了所以吃不太多!日本食物的口味通常都偏甜,不過入境就是要隨俗不是嗎?

 

   用餐時桌上有香鬆可以灑在白飯上,不過領隊小姐有說香鬆千萬不要灑太多!灑太多會太鹹!我一個手拙不小心灑了太多!多到米飯香都快被蓋過去了呢!

 

   我胃口大開全都吃光光!老爸老媽吃不下的我就照單全收!倒是坐在我對面的領隊小姐幾乎完全沒吃!不知是工作壓力大所以吃不下還是想刻意減肥所以不吃?抑或是每次帶團來早已吃膩所以連動筷子的慾望都沒有?

 

   但是日本線的領隊身兼數職,沒有體力怎麼行!因為領隊小姐是71年次的和我老婆的年紀一模一樣,所以我會覺得還挺親切的!

 

   吃完中餐後我們沒有真正去走嵐山渡月橋而是只在橋的前面拍張到此一遊照,隨後便步行前往嵐山渡月橋附近的景點參觀!我們先去吃了芝麻冰淇淋,據說是用豆腐做的冰淇淋!難怪味道和深坑老街豆腐冰淇淋的味道頗為雷同!

 

   吃完芝麻冰淇淋之後我們前往野宮神社、竹林步道、伏見稻荷大社以及千本鳥居參觀!老實說我對這些景點全都興趣缺缺意興闌珊的!我只對前往伏見稻荷大社時經過的兩座火車站和兩處平交道感到興趣!這裡的平交道柵欄升降速度很快!所以一定要停、看、聽才可以!

 

   看到京阪電車的伏見稻荷車站我這個鐵道迷說甚麼都要拍張照片!只可惜拍電車的時候都因為快門速度太慢電車速度太快而拍模糊了!

 

   離開伏見稻荷大社時我和老爸老媽買了一隻路邊攤賣的蟹肉棒來吃!超大隻的蟹肉棒光是看到就讓人口水直流!我這張蟹肉棒的照片一上傳臉書分享,所有在台灣的朋友看到之後都說很想吃!還有人要我外帶打包回台灣呢!不過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事!

 

   第三天的晚餐是享用大份量吃到飽的相撲火鍋,進去火鍋店吃火鍋的時候要脫鞋子,我心想有腳臭的人應該會很尷尬吧?畢竟也走了一整天的路!

 

   可以吃相撲火鍋讓我很興奮!吃完相撲火鍋後還有甜點抹茶冰淇淋可以吃呢!重點是店家還有送每位客人一個小玩偶當禮物!吃完相撲火鍋後大家期待的來了!因為我們要去京都火車站附近逛街!想掃貨的可以在這天晚上大買特買!

 

   京都火車站的頂樓可以看風景,沒事的人一定要跑到頂樓去看看!京都火車站的大門正對面就是頗有歷史的京都塔,京都塔的一樓也有很多伴手禮可以買!京都火車站是座複合式的火車站,好買好逛是京都火車站的同義詞!

 

   回飯店之前有點累了!在京都火車站附近的咖啡店買了一杯虹吸式咖啡來喝!虹吸式咖啡真的好香!重點是一杯虹吸式咖啡才折合台幣八十多元而已耶!是誰說日本的物價都很貴的?騙人!

 

   第三天晚上我們要住的飯店是京都的王子大飯店,英文名字是grand Prince Hotel Kyoto。不過京都王子大飯店是名副其實的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這樣也好!就好好休息吧!出來度假就是要好好放鬆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