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句廣告詞是這麼說的─「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這句話,提醒著我們似乎都該熱愛生命,因為生命值得熱愛,所以才會有熱愛生命獎的誕生。


   每次看著那些因種種因素,不論是身體缺陷還是家庭因素而勇敢面對生命的得獎人,自已都覺得好汗顏,看著電視新聞的我,總是在想如果我是他們,我會不會活得像他們一樣勇敢?


   我只知道每每在看「熱愛生命獎」頒獎新聞的當下,我感受到了人生的美好,我覺得活著真好,因為活著就有希望。「活著就有希望」這一句話,幾乎已經成為我在安慰自已和安慰別人時的一句恆久不變座右銘了!


   據我高中教我行銷學科目老師的說法,活著就有希望這句話,是出自於馬蓋先百戰天龍影集一片的劇中經典名言,雖然我很少看當時由馬蓋先所主演的百戰天龍一片,但這句話卻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讓我每次情緒失落跌落谷底時可以給自已加油打氣,轉換工作不順利時我對自已如是說、文章被報社和出版社退稿時我也如是對自已說、很多時候我都對自已如是說,因為我相信說著說著,我也就真的對「活著就有希望」這句話給洗腦而深信不移了!


   因為我雖然沒有篤信任何宗教信仰,但這簡潔有力的「活著就有希望」六個字,卻比任何宗教所能帶給我的影響力都還要大!大到我很感激當時教我行銷學的那一位老師,因為當時他就常常將「活著就有希望」這句話給三不五時掛在嘴上,我在他的潛移默化耳濡目染之下,也愛上了這句光明面十足的話。


   我想我也要感謝馬蓋先、感謝百戰天龍一片、感謝百戰天龍一片的編劇,想出這句讓馬蓋先在句中所慣用的口頭禪,一句發人省思又極負正面意義的金句沒想到竟能如此源遠流長!就連自已也對會愛上這句話給嚇了一大跳!我想我有很多時候會不由自主的想起這句話,然後默默的為自已加油打氣,當失戀時、當空大的某一科不小心沒唸過關被當掉時、當情緒莫名失落暫時不可能與雨過天晴時、當家人被病魔折磨時、當低潮突如其來接踵而至時,總之「活著就有希望」這句話,讓包括我在內為數不少的所有人都更熱愛生命了!


   猶記在921大地震之後,許多人都覺得只要活著平安無事就好了!往常所汲汲營營追求的財富與名利,在當下似乎都變得淡薄無所謂不再是那麼重要了!但隨著921大地震的漸漸遠離,人們似乎又忘了當初所許下的一本初衷,而又開始爾虞我詐處心積慮的算計起該如何爭權奪利?雖然金錢在某些時候我承認的確是很重要,但卻沒有比一家人平平安安的和樂在一起重要吧?人之所以活著,不就是為了享受這最平淡無奇也是最甜蜜的生活嗎?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