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續接昨日活著就有希望〈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5329&prev=5336&next=5320


   今年八月份可以在各大媒體包括捷運車廂上,看到法鼓山聖嚴法師請大家其實你可以不用自殺的廣告,就只要多想一分鐘而已。我相信有許多想不開的人在看了這則廣告後都會放棄原本想死的念頭吧?


   因為這則廣告的確拍得很好,如果我今天是萬念俱灰很想走上絕路的人在看了這則廣告後,肯定會打消這個念頭,因為生命是那樣的美好,活著就算再遭也不過如此吧?但萬一死了就一切灰飛煙滅什麼都沒有了!我真的相信天無絕人之路,否則不會平白無故的有人發明這句激勵世人的話,我真的相信只要留一口氣在,任何萬難都可以排除在外,通過了生命的試煉,我相信所有難解的心有千千結與無可奈何,必定都能夠迎刃而解。


   生命真的很美好,因為美好所以生日一年才過一次,因為美好所以大家都對死亡戒慎恐懼,也因為不知如何應付突如其來或是早已得知的死亡,所以空中大學才有「生死學」與「臨終關懷與實務」這兩門課的開設,而這兩門課往往也出人意料之外的選修人數總是爆滿!正因為如此,所以更顯得生命的美好與彌足珍貴,正因為如此所以更不應該輕言放棄生命。


   彰顯生命之所以難能可貴的鏡頭,天天在醫院的急診室內上演著,想不開的時候或許醫院急診室走一遭,就能有所領悟。生命就算要殞落也要殞落的有價值,如為了救人而意外犧牲,若是自殺非但家人痛苦也死得豪無意義,所以不熱愛生命的人肯定是自私的。


   生命或許活得平淡無奇像是粗茶淡飯般淡而無味,但再如何平淡無奇的人生,一定也有它值得細細品味與耐人尋味的地方,只是過慣尋常生活的我們都未曾察覺罷了!我只想說再艱苦的人生,也有人活得勇敢活得堅強,因為人是很有韌性的動物,韌性到潛能無限。


   每次看著新聞報導當那些困苦的人不向命運低頭時,就讓我淚眼潸潸,因為他們只要一點點精神或是物質上的享受就能夠滿足好久,在這些人的身上我反而看到身為一家人所應有的團結,比起那些大財團整天只知道分家兄弟鬩牆的你爭我奪戲碼,這些貧困的人才值得我所敬重,因為我從他們身上看到了生命真正的價值,而不是一昧只為了追求財富所活下去的生命價值。


   常聽人說生命是無價的,正因為無價所以沒有理由浪費生命,生命一定要活得精彩才可以,活得精彩並不代表要及時行樂和活在當下,因為及時及樂與活在當下普世的年輕人都扭曲了它的意思,以為活在當下就是信用卡先刷了再說,但殊不知這樣根本就不是活得精彩,反倒是邁向窮途末路的生命危機當中,因為許多年輕人欠下了一屁股卡債走投無路,最後選擇結束生命了結其短暫的一生,所以這裡所指的活得精彩活在當下,是指從事有意義的公益活動,日前香港首富李嘉誠先生就捐出他名下財產的一大部份給公益團體,這種義舉讓人感佩!雖然尋常百姓的我們財力有限,但也可以從事自身能力所能辦到的公益活動來彰顯生命的意義唷!如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等的公益活動。


   生命的可貴不就在於可以行善救人嗎?所以救人的醫生才值得我們大家所敬重,白色巨塔小說和電視劇的劇情內容也才會令人如此震撼!震撼醫界那醜陋的一面。雖然白色巨塔劇中的角色各自各懷鬼胎,但卻也都沒忘記救人才是其最大的使命,由此可知生命的意義極其重大,所以這也就是我自始至終都將「活著就有希望」這句話掛在嘴上的原因,因為我不希望現在在這「大書特書」人生大道理的自已,也走向輕言放棄生命的那一步,所以若您看到了這篇文章,別忘了馬蓋先所說過的「活著就有希望」這句話唷!


   想想馬蓋先精神,想想馬蓋先總是能不放棄最後一絲絲的希望而安然成功脫身,只要不放棄,援兵自然而然就會到,當您失意想不開的時候,請千千萬萬記住「活著就有希望」這句話唷!因為活著,的確會看到希望。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