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嘉義火車站前的五十年老店三雅火雞肉飯所買的火雞肉飯又油又香和我最愛的新加坡海南雞飯一樣好吃




粗獷的雞絲搭配上油蔥酥並且淋上雞汁的嘉義火雞肉飯旁邊的醃黃蘿蔔可以去油解膩




好好吃呀~我和老爸難得異口同聲的豎起大姆指稱讚




好吃看的見的嘉義火雞肉飯




買到車上吃的嘉義火雞肉飯




盒蓋尚未打開前




我就是在這間三雅嘉義火雞肉飯買的火雞肉飯是五十年老店




歡迎蒞臨火雞肉飯的故鄉嘉義




嘉義歡迎您這是嘉義火車站




第一次來到嘉義火車站


   難得從北部開車下來嘉義玩,不吃吃嘉義最有名的火雞肉飯怎麼對得起自已!所以在我們準備離開嘉義之際,專程開車跑來嘉義火車站附近尋覓好吃的火雞肉飯。


 


   我不知道嘉義最好吃的火雞肉飯究竟是哪一家?就算知道了我和老爸這兩個外地人也不見得開車找的到地方!常聽人家說嘉義噴水火雞肉飯,嘉義最有名的火雞肉飯該不會就是這一家噴水火雞肉飯吧?


 


   噴水火雞肉飯是不是位在嘉義最有名的噴水池那裡呢?那個每到選前之夜,藍綠陣營兵家必爭之地互別苗頭的嘉義圓環是不是有個噴水池呢?這些我都不明究理?因為我並沒有開車繞過去參觀,原因是我們的時間不夠充裕。既然不夠充裕,所以也沒有專程去找噴水火雞肉飯,父子倆只打算在嘉義火車站附近尋找最近的一家火雞肉飯外帶上車,然後前往下一個一路玩回台北的景點。


 


   我在嘉義火車站附近找到一間標榜有五十年歷史的三雅火雞肉飯,我二話不說以跑百米的速度衝了過去,因為老爸的車停在嘉義火車站前的入口處那邊等我,我為了不讓老爸添麻煩,得手腳快一點才行!我火速的跑進店內買了一份小份的火雞肉飯,買火雞肉飯是主要目的,次要目的是要順道問頭家說最近的交流道要怎麼走?


 


   只能說南部的鄉親們真的是很熱情呀!拼命的指路給我看,深怕我會走錯路!台灣人真的是很有人情味,難怪我每次聽到歌手鄭智化,在「星星點燈」那張專輯內的「南台灣」這首歌的時候總是會格外感動!我很喜歡鄭智化「南台灣」的這首歌,雖然不是專輯內的主打歌,但令人感動的歌詞和輕快的旋律,總是讓我每聽一回每跟著感動一回!


 


   嘉義火雞肉飯怎麼可以那麼好吃呀!早知道應該要買兩盒才是,好吃到我差點把老爸的另一半也給吃下肚,是開車的老爸適時提醒我記得留一半給他,這下我才回過神來呢!其實我和老爸常常這樣,為了要多品嚐一些美食,常常是東西只買一份父子倆分食,這次來嘉義吃火雞肉飯當然也不例外!


 


   這個火雞肉飯上頭有一片醃黃蘿蔔,粗獷的雞絲滿佈在又油又亮的白飯上頭,油蔥酥的香氣和雞絲的香氣一股惱的襲來,這種凡人無法擋的滋味正是嘉義火雞肉飯的魅力所在,雖然在北部也可以吃到火雞肉飯,但是那種又香又油的美妙滋味卻是非嘉義正統火雞肉飯所難以取代的,當您下次來到北迴歸線所經過的嘉義旅遊時,別忘了停下腳步來上一碗火雞肉飯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