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節車廂就是台鐵客廳車!為什麼不是掛在車尾我也不知道?那天這一節台鐵客廳車和正常的莒光號列車掛在一起運行!




只有六個窗戶是台鐵客廳車的特色之一!一般的莒光號窗戶不只六個那麼少唷!有著車尾觀景瞭望台也是台鐵客廳車的特色之一!




那天台鐵客廳車就是被E200型電力機車牽引著北上!但是當時台鐵客廳車裡頭並沒有民眾!




台鐵客廳車的編號是35PC32701(K)T




台鐵客廳車的車尾瞭望台相當罕見!




許多鐵道迷都會租台鐵客廳車來舉辦婚禮呢!




我終於一睹台鐵客廳車的廬山真面目了!


   台鐵的客廳車是一節很特別的車廂!台鐵客廳車有著莒光號一貫的橘色塗裝,若不仔細看很難發現它就是客廳車!


 


   原本以前台鐵客廳車的窗戶尺寸是觀光號時期的窗戶大小!但是後來台鐵客廳車的窗戶被改成和莒光號差不多大的大窗,會從小窗改成大窗,不知是不是為了要方便乘租台鐵客廳車的旅客欣賞窗外美景?


 


   台鐵客廳車內裝有一半是沙發區,另一半則是有桌子的硬式木質座椅區!台鐵客廳車最大的賣點,就是客廳車有車尾瞭望觀景台的設計!民眾可以站在台鐵客廳車車尾的瞭望觀景台欣賞鐵路沿途美景!


 


   許多鐵道迷都曾租台鐵客廳車來舉辦婚禮!不過大家都這麼做也就有點了無新意了!雖然我也很想租台鐵客廳車來舉辦婚禮,但我既不是空前也不是絕後,那麼我還是想個比較有新意的婚禮好了!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