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8月18日上星期三那一天,我在南澳首府阿得雷德住處附近的某個鐵路平交道所看到的連掛柴油火車頭




澳大利亞是個柴油火車頭滿街跑的國家澳洲的鐵路不愛用電氣化




我家附近和阿得雷德雞肉工廠附近的鐵路前往伯斯的印地安太平洋號和前往愛麗斯泉的(汗)載客火車也都會行駛這條鐵路唷!




火車頭往支線分岔出去了!




這張以下的照片則是在8月22日那天所拍攝的這是鐵路平交道停看聽號誌亮燈時的模樣




阿得雷德某個平交道柵欄放下時的模樣




和之前我所拍到的是不一樣的柴油火車頭唷!




澳大利亞的柴油火車頭




澳大利亞的柴油火車頭真的很愛搞連掛耶!真的不誇張!我在阿得雷德這裡見過五節柴油火車頭連掛的誇張景象呢!




往支線駛去的澳大利亞柴油火車頭大白天的開什麼燈呀!


   每天我從南澳首府阿得雷德的住處要前往雞肉工廠上班,都會經過一個鐵路平交道,這是一條客運鐵路與貨運鐵路,貨運鐵路的支線會從平交道這裡給分岔出去,只是不知道是分岔去哪裡?


 


   澳洲的鐵軌是寬軌,大陸型國家的鐵軌大多數都是寬軌。至於台灣的鐵軌則是窄軌,寬軌和窄軌的差別就在於軌距不一樣!我家附近這個鐵路平交道柵欄放下來的機率還挺高的!


 


   不過今天中午是我第一次在上班的路上碰到貨運列車經過,這一等可是讓我們等了很久呢!火車經過平交道之前的好幾分鐘,柵欄就會先放下來!但卻遲遲見不到火車的身影,我和朋友左顧右盼了好久才終於盼到火車的到來!


 


   我上班不會帶相機出門,所以我並沒有將這一列澳洲的貨運列車給拍攝下來!不過之前有在這個鐵路平交道拍到兩節澳洲的柴油火車頭就是了!澳洲是個不時興鐵路電氣化的國家,所以大多數的火車都是用柴油火車頭來牽引!


 


   怪了?這和澳洲的環保策略似乎有點背道而馳呢?因為柴油火車頭比較不環保!而電氣火車頭比較環保呀!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