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淘沙島簡介




這是聖淘沙空中纜車的簡介,當地纜車有一個噱頭唷!就是可以在空中纜車上享用浪漫的燭光晚餐




聖淘沙蠟像館的簡介,有日軍戰敗向新加坡投降大快人心的蠟像唷!




這是新加坡當地的水上計程車




這是新加坡河河口的新加坡魚尾獅像本尊來新加坡一定要買魚尾獅造型的巧克力當伴手禮回去饋贈親友唷!




這是聖淘沙島上新加坡當地的第二座魚尾獅像




新加坡中國城




這可不是新加坡航空公司的簡介唷!這是新加坡航空公司,提供給新航過境新加坡旅客的「新航隨意行」免費市區觀光巴士,不是新航的旅客也可以付費搭乘




新加坡濠景大酒店的簡介,我住在這間酒店兩個晚上唷!我們在左上角的那一間餐廳享用豐富的自助式早餐




這是新加坡當地三星級濠景大酒店的餐飲價格,新幣和台幣是1比20


請續接上週六退伍後的新馬行〈15〉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2183&prev=12196&next=12134


   來到新加坡除了海南雞飯以外,另外一道不吃不可的菜就是黑胡椒螃蟹了!黑胡椒螃蟹也可以算是新加坡的國菜之一,當地導遊很自豪的介紹這麼一道菜。


   我發現新加坡絕對是座善待公車迷的國家,因為新加坡當地的公車式樣相當多,有常常可以在歐洲國家所看到的連結式公車,也有和香港一樣的雙層公車,更有和香港一樣露天的敞篷雙層公車,這露天的敞篷雙層公車是來往於新加坡市區和聖淘沙的專車,車身上有大大的聖淘沙英文字樣,我們就有去坐這聖淘沙的敞篷雙層公車呢!


   這公車和香港的15C露天敞篷雙層公車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往來於市區和著名的觀光聖地,像是香港的15C露天雙層敞篷巴士就是來往於中環碼頭和太平山的登山纜車總站之間。我發現在澳洲也找得到這種敞篷的雙層觀光巴士呢!不知道台灣何時才會出現這一種雙層的露天敞篷觀光巴士?我是真的相當引頸期盼呢!


   當地導遊還帶我們去坐了一小段的新加坡捷運,我們坐的是高架段的捷運,給我的感覺像是在搭高架路段的淡水線捷運,因為車站內的感覺像,列車外型和內裝也都像極了淡水線捷運。我不知道其他旅行社的新加坡團體行程有沒有這樣?不過能夠搭一小段新加坡當地的捷運真的是讓我感到很開心呢!因為我覺得到國外旅遊就是要嚐試當地不同的交通工具才有意思,況且我又是個很喜歡交通工具的旅人,喜歡到我小時候在家裡的封號被老爸稱做是小小交通部長呢!


   即便是過了上午上班的尖峰時間,新加坡的捷運車廂內依舊是擠滿了人,所以我們當然是沒有座位囉!當下的我其實有在試著感受新加坡人在當地的生活,我在想我在台灣是以機車代步而不是捷運,新加坡的機車又那麼少甚至是好像不能夠騎機車,我不知道在新加坡買機車,是不是也和買汽車一樣要先花錢購買一張「貴死人不償命」而且還不是永久有效的擁車證才行?


   我只知道若是要我每天搭擠得像沙丁魚罐頭一樣的捷運上下班我可能會很受不了!當下的我真的在思考若是我以後有能力移民來新加坡我真的會適應嗎?雖然我口口聲聲的說想移民來新加坡,但是那裡真的適合我嗎?就像我口口聲聲的說想要結婚,但是結婚之後的我會不會適應不良呢?如果是一份工作不喜歡或是適應不良還可以換,可是婚一旦結了!可不是簡簡單單說一句適應不良就能夠簡單解決的呀!


   新加坡的捷運列車外觀是鮮艷看起來大方熱情的紅色,但新加坡也不是個處處有捷運的地方,導遊說這和內政有關,就像香港島的南部也沒有捷運系統,只能說捷運這個大眾運輸系統的魅力十足,大家都希望住家的旁邊就有捷運。據說在當地捷運車廂內不可以將票卡給彈出聲音來否則會被罰款,新加坡連票卡這件事都要管!只能說新加坡真的是一座紀律嚴明的城市呀!


   來新加坡不能不看的壓軸大戲就是聖淘沙當地的水舞雷射燈光秀了!以前在台中的雅哥花園也有水舞秀,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聖淘沙的水舞秀是有故事情節的,而且還很國際化呢!放的音樂全都是世界各國的民謠,連台灣的傳統民謠也羅列其中唷!看來新加坡為了拉攏世界各國的觀光客可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呀!


   我們一邊吃著嬤嬤渣渣一邊看著水舞秀,每一幕可都讓我張大了嘴驚呼連連呢!真的好好看又好壯觀,國際級的水舞秀也只有在新加坡才能看得到!水舞秀謝幕時聖淘沙島上的那一座魚尾獅像會從眼睛和嘴巴當中將雷射光給投射出來到舞台上,天衣無縫的搭配令人拍案叫絕!聖淘沙的水舞秀節目內容也並非一陳不變一招半式走遍江湖,我想若是我現在再去新加坡看水舞秀,節目內容肯定又會不一樣了!


   之前在水舞秀上面所看到由雷射燈光所打出來的愛因斯坦博士應該也不會再看到了吧?這也是聖淘沙當地水舞雷射燈光秀最炫的地方,那就是雷射燈光居然可以將栩栩如生活靈活現的人物打在水幕上呢!真的是嘆為觀止大開眼界!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