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新加坡旅遊局的官方旅遊簡介,介紹當季新加坡當地的旅遊活動




新加坡知新館的簡介




在新加坡也可以搭這種觀光船遊新加坡河




新加坡觀光船行經路線圖




香港國際機場天花板的造型很流線,那白光也很美




香港國際機場管制區內也有吸煙室唷!




香港國際機場的特色就是超大面的落地窗和挑高的空間




香港稱登機門為閘口唷!




香港國際機場的免稅商店外




旅程最後一天晚間在香港國際機場轉機準備飛回台北


請續接上週六退伍後的新馬行〈16〉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2443&prev=12485&next=-1


   三月的新加坡是他們的雨季,所以這個季節造訪新加坡一定要帶一把傘才可以唷!在新加坡我們有個景點是因為突然之間下雨而去不成的地方,這個地方就是新加坡植物園。導遊之前在遊覽車上直稱讚新加坡植物園有多麼得好都白講了!


   他說要帶我們去看新加坡獨有的砲彈花,因為砲彈花被他形容得很有趣的樣子所以我倒是想一探究竟呢!沒想到我們到了新加坡植物園才一下遊覽車走沒幾步路就下起了傾盆大雨,導遊於是詢問大家的意見看看團員是否還要去逛植物園?這時只見團員異口同聲的說不要逛了!其實是因為我們這一團的團員看起來個個都很敷衍不想逛植物園認識植物啦!唉……大多數的台灣人就是這樣子很沒有文化水平!植物園逛都不想逛一下!


   其實當時的雨勢也還好,既然大家都說不要逛了我也只好少數服從多數囉!只不過這就是跟團出遊的缺點之一,大多數團員的意見左右了一切由不得你!沒去成新加坡植物園我是真的很失望呢!因為我也想看看新加坡的國花卓錦萬黛蘭,卓錦萬黛蘭似乎有點繞口,但我卻永遠都不會忘記新加坡的國花是美麗的卓錦萬黛蘭!所以說讀萬卷書真的不如行萬里路呀!沒有看到新加坡國花卓錦萬黛蘭的本尊我真的是失望至極呀!


   台灣有卓錦萬黛蘭嗎?託華航空中巴士A330-300型蝴蝶蘭彩繪機的福,我現在最認識的蘭花就是台灣本土栽種養殖的蝴蝶蘭了!不知道卓錦萬黛蘭有沒有蝴蝶蘭美?我之所以想去新加坡當地的植物園走一走逛一逛,也是想看看當地的植物園和台灣台北市南海路上的植物園一不一樣?我喜歡這樣兩相比較的感覺,覺得既好玩又有趣!


   我知道北市南海路上的植物園每年六到九月份的時候去最恰當,因為荷花盛開,整個荷花池都是多到幾乎快要看不到池面的荷花葉,說著說著我發現我自已也好久都沒有去過植物園了!以前我在唸永和復興商工的時候,戶外寫生課就常常由老師帶隊搭著公車從永和市來到台北市的植物園寫生了!下了課再各自搭公車回家就可以了!


   若是現在各位有機會到台北市植物園,一定還是可以三不五時看到我們這些復興商工的學生在那邊寫生的場景唷!有時我經過植物園,看到這些正在寫生的學弟妹也會想到當時那個怯生生的自已呢!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