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以米勒名畫〈拾穗〉為盒面上圖案的巧克力盒,裡面應該有巧克力,是在紀念品店買的




巧克力盒背面




這是迷你拼圖,只有54片唷!




來一起認識米勒的拾穗這幅畫吧!




這是三個一組的胸針我可以別在我的西裝外套上




胸針組背面




導覽有聲書CD




紅色的是全票,綠色的是我買的學生票學生票上面的圖案是米勒的晚禱




那是我朋友的手



   2008年的531日肯定是個黃道吉日!這該怎麼說呢?因為2008年的531日這一天,是我此生活到29歲這把「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年紀以來,第七次踏出國門的日子。


 


   也就是在這一天,還有很多事發生,比方像是華信航空公司的福克50型螺旋槳客機正式退役走入歷史、華信航空開航菲律賓長灘島航線。除此之外,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粉墨登場,這件事就是遠渡重洋自法國奧塞美術館來台展出的米勒畫展在國立歷史博物館登場了!那一天我要是沒有出國旅行,我應該會跑去捧場!回國後就一直計劃要去看米勒畫展,但我卻直到米勒畫作即將離台的幾天前,才拉著朋友一起去感受這一場藝文洗禮。


 


   831日晚上的國立歷史博物館外,排隊的人潮繞了一圈又一圈,七點才到的我們等到八點十分才得以進場。大家知道嗎?我每次去誠品書店抑或是美術館之類的地方,看到這些在看書或是在看畫的朋友時都很感動!因為我覺得台灣有希望啦!不管每天電視上的新聞令人看了有多麼的烏煙瘴氣,但是每當我來到書店還是美術館,看到這些屏氣凝神認真在看書看畫的朋友們,我彷彿都能預見台灣的未來,藝文素養所提升的未來。


 


   這次看到大家都那麼自發性的在悶熱的夏日夜晚,一點牢騷和抱怨都沒有的耐心排隊進場參觀我真的很感動!這幅情景每天都會出現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外頭,不是因為這天是星期天的晚上所以人潮才特別多!也不是因為米勒的畫作就快要回奧塞美術館了所以參觀人潮才特別多!是自531日展期開始,參觀人潮就自始自終都是那麼多!我當然相信有很多學生是被老師給逼來看的,但我確寧可相信大家都是自發性的前來參觀。


 


   此次米勒畫展憑中信卡購票可以打折,學生票220元憑中信卡刷卡購票還可以再打折唷!等於說是折扣再折扣。門票上有抽獎聯,填妥抽獎聯可以抽法國標緻207汽車,我和朋友都還沒有抽到汽車就已經開始在那邊做夢了!反正有投有機會沒投沒機會,有抽到也好沒抽到也好,反正夢想可以抽到汽車不是我們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我們的真正目的是來看米勒的田園之美畫展呀!


 


   進場時我租了一個導覽機,我花了200元租了導覽機和買了一片導覽CD,因為我知道以今晚人擠人的情況來說,我一定沒辦法慢慢的看仔細的看,所以我買了片導覽CD回家去慢慢聽。在看了畫展後聽導覽CD才會有心有戚戚焉的感覺,這就和很多人在看完電影後會想去買電影原聲帶來聽是一模一樣的道理。我不喜歡還沒進戲院看這部電影時,就買這部電影的原聲帶來聽,因為沒看過電影所以原聲帶聽起來會一點交集和一點畫面都沒有!


 


   雖然說這次畫展的名稱是「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沒有錯!但其實展場內並不是只有展出米勒這一位畫家的作品唷!這當中還展出了許多同時代風景畫畫家的畫, 所以米勒只是掛名而已!說到這裡,若是那些和米勒同時期的風景畫大師地下有知的話,不知道會不會吃米勒的味呢?畢竟很多藝文界的人士,都是很孤芳自賞的。                                                              未完  今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