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機在準備降落宿霧國際機場前,我看到了底下的萬家燈火,看來宿霧並不冷清嘛!今天適逢農曆七月十五日,所以在飛機上看到的月亮特別圓!降落前班機會在海上進行飛行,我看到了底下的兩座大橋,月色照映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感覺好特別,整個海面上都被照得好亮。飛機似乎在進行著五邊進場,很明顯的拐了幾個彎。


   降落在宿霧機場後有好一段時間都看不到任何景物,只有黑壓壓伸手不見五指的一片,看來宿霧機場真的如我想像中的冷清,快滑回航站大廈時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架宿霧太平洋航空的客機、接著是兩架菲航客機。機場建築物上方有著宿霧國際機場和歡迎的英文字樣,也有當地原住民的MABUHAY歡迎字樣,菲律賓航空公司機上雜誌的名稱就叫做MABUHAY唷!


   走出飛機空橋裡頭兩側的牆上,皆有菲國旅遊景點的圖案,看了令人心曠神怡,有的寫上我愛菲律賓字樣、有的寫上我愛馬尼拉字樣。第一次看到有機場會在空橋裡頭物盡其用宣傳該國風土民情。出空橋後右轉要走下一個樓梯才會到海關的證照查驗台。在準備下樓梯地點視線的正前方,有個廣告看板上寫著四種語言的歡迎,當然也有中文,看來宿霧這個地方應該是蠻好客的。


   由於我們拿的是團體簽證,所以領隊小姐說在通關時必須按照團體簽證表格上的排列以方便排每個家庭的順序,我看到她手上拿的那張表格上頭寫著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字樣。我和老爸排在我們這個團的倒數第二個家庭,正因為如此,所以大夥都得走同一個海關通道,不像其他國家在入境時,看到哪一條通道人排得少就往哪排。


   其實像宿霧這樣的通關方式我很滿意,因如此一來碰到海關問問題,英文完全不及格的我才不會呆若木雞手足無措的站在原地,因海關既然看到拿的是團體簽證的旅行團自然就不會問問題。在通關時我發現宿霧機場也有中文廣播耶!不知是不是有國泰航班時才聽得到?也有蠻多日本人來宿霧旅行的,排隊通關時,我的視線不知不覺一直停留在左邊那一排一個超可愛的日本女生身上,但她們一群人好像是自已來自助旅行,真是勇敢。


   由於領隊小姐排在我們最前頭通關,所以她還負起了一個先幫我們將託運行李從行李轉盤上拿下來的任務,我在想如果是嬌滴滴的女生來從事領隊工作,要拿這些看來也不輕的行李恐怕也不適合吧?雖然只是將行李由行李轉盤上取下擺置一旁的簡單動作,但對一個小女生來說恐怕也不輕鬆吧?


   拿完託運行李再將一張單子交給出口處的海關人員後便完成了出關手續。宿霧機場的通關效率還真是慢,總算是讓我領教見識到了什麼是在開行前說明會時解說小姐口中的超‧級‧慢‧動‧作!不過領隊小姐說這還算好,因印尼巴里島機場的出關速度更慢!老爸說他回去後要和曾去過巴里島的老弟和他女友求證。我在想該不會是落後國家的機場通關速度都這樣慢吧?


   我在想或許就是這樣動作像個蝸牛似的慢條斯理所以他們才會是落後國家,如果凡事都和文明先進國家一樣講求效率,應該也就不會是落後國家了吧?入境時幫我們辦理證照查驗工作的是一位看起來相當清秀瘦小皮膚黝黑的女海關,我注意到了她的左手上有一條黃金手鍊,我在想菲國人民不是大部份都很貧困嗎?她怎麼會戴得起金手鍊?難道菲國海關的待遇還不錯?


   出關後一位先生立即熱情的迎向前接機,但他不是導遊,上車後我和老爸才發現這件事,疑問來了,那他是誰?難道菲國人工較便宜可以多請幾個人接機?出了機場大門,一位導遊助理兼攝影師的菲國男子帶我們走到要搭遊覽車的地點並請我們將行李放好。因為我和老爸走在最前面,於是他就很熱情的和我們打招呼,只是英文不太好的老爸根本聽不太懂他在說什麼?所以也不太好意思和他互動。我則是向老爸稍微翻譯了一下他在說什麼?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