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台北國際旅展在嘉義市政府攤位所拿到的阿里山紅豆口味小羊羹



這個紅豆小羊羹是全素的唷!


   我很愛吃小羊羹,尤其是真空包裝的義美小羊羹。雖然自已不是很愛吃甜食,但卻對小羊羹這種甜死人不償命的食物情有獨鍾。


 


   甫落幕的2009台北國際旅展,我在嘉義市政府的攤位撿到了一個由台上Show Girl所丟下來的小羊羹,不過我捨不得吃,我將這個小羊羹帶回家去孝敬我老爸,因為我的老爸超愛吃這些有的沒有的甜食,這個小羊羹是來自嘉義的阿里山,是紅豆口味而且還是全素的小羊羹唷!


 


   洋菜的「洋」明明就和山羊的這個「羊」字沾不上邊,但是腦筋動的快的台灣人卻可以幫用洋菜做成的羊羹取名為小羊羹,害不知所以的人誤以為這羊羹真的是用羊肉做成的呢!就像抓猴的廣告滿街飛,但是這裡所指的抓猴也並不是真的猴子是一模一樣的道理。


 


   阿里山也買的到小羊羹這一點我倒是不知道!看來阿里山又多了一個繼高山茶之後的名產。在此附帶一提的是阿里山公路自從中斷以後,很多帶團的導遊都胖了幾公斤,因為不用帶團去阿里山運動量因此減少,所以這也是很多導遊都始料未及的事情!很妙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