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搭錯車的證明在新竹火車站要搭新竹客運前往竹東火車站轉搭內灣支線小火車,千萬不能在出站後往左手邊走,左手邊的這個新竹客運車站雖然有客運到竹東,但卻不是到竹東火車站要到竹東火車站,得在新竹SOGO前的新竹客運搭車




殊不知我的這一上,竟是迷路的開始!




新竹到竹東要44元,但是竹東火車站到新竹卻要51元。不懂耶?




車票背面我喜歡這種懷舊的電腦公車票




竹東車站內灣線最大車站




竹東鎮上有不少美食




停在竹東車站月台上的DR1000型區間車




內灣線小自強號




竹東車站月台旁擺放的水泥石枕




回程我就搭對公車了!


   人千萬不能太自以為是!這句話是我對我自已說的。話說前年三月我搭火車跑去內灣玩,當時內灣線的新竹到竹東段鐵路正在施工,工期為期三年,預計2010年年底,新竹到竹東段才會再度通車。


 


   施工後第一次到內灣玩的我心想我是旅遊達人,況且內灣又已經來過好幾次了!於是乎就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所以出了新竹車站的剪票口之後,我就朝著左手邊方向的公車站走去,因為車站內的指標確實是這麼寫的,指標寫著前往竹東的旅客請往左手邊的新竹客運站搭車。


 


   從新竹車站走到左手邊的新竹客運站有那麼一小段路,我向客運站的售票窗口買了張前往竹東的票,渾然不知這一買會將我給帶往五里霧之中。跳上公車的我也沒多想,想說新竹雖然不是很熟,但也沒不熟到霧裡看花越看越花的程度。我只知道我搭的公車經過了竹科,也經過了一家人曾經來二樓咖啡廳用過下午茶的新竹老爺大酒店。


 


   只是公車越往郊區開我越是覺得矛頭不對!怎麼公車上的乘客越來越少呀?竹東呢?我怎麼一直都沒有看到竹東?這輛公車好像是開往新竹「下公館」這個地方?「下公館」是終點而竹東只是中途所會經過的站。這輛車確實是有經過竹東,但我只認識竹東火車站而不認識竹東鎮鎮上的一景一物,所以就算竹東到了我也不知道。於是我就一路搭到終點,直到司機對我說終點站到了!我才知道這下代誌大條了!怎麼終點那麼快就到啦?新竹的公車從起點到終點都不用一個小時嗎?台北很多公車從終點到終點都需要一個小時呢!


 


   我看著人生地不熟的終點站頓時之間只想哭!但是真正讓我笑不出來的,是司機還向我多收了車票錢,因為我的車票只買到竹東,司機才不會因為你坐過頭而不收你剩餘路線的公車錢呢!倒楣的我只好自已摸摸鼻子,從錢包裡掏出零錢心不甘情不願的付剩餘應補的車資。我心想還好我錢包裡有零錢,萬一都沒零錢司機又不肯我下車換錢那我不就是虧大了嗎?


 


   最後我是一路上問人,才從這個新竹客運終點站一路走到我所熟悉的竹東車站。真是一波三折的內灣行!雖然「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這句話明顯不適合套用在我的身上,但那次的幸福小旅行回來之後沒多久,我那篇愛情車站也就是合興車站的文章就上了精選!我只要想到這一點,就會覺得很好笑!


 


   後來我才知道新竹前往竹東車站的新竹客運接駁車,得在新竹SOGO前的新竹客運車站搭車。我想現在新竹車站出口處的指示牌應該清楚多了!當初我有點像是白老鼠,剛施工就跑去內灣玩,配套措施當然還沒很完整。不管是自已粗心,還是當初新竹前往竹東車站的接駁車指示牌不夠清楚害我走錯方向搭錯車?我只知道人千萬不能太自以為是!就像是溺水死亡的,永遠都是大家口中的游泳健將是吧?有了這次搭錯車的經驗,向來就以小小專業旅人自居的我,肯定會學著更謙卑一些些。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