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01年12月12日當天高雄東帝士八五大樓74樓觀景台的門票




這是2007年3月15日當天高雄八五大樓74樓觀景台的入場卷




2007年高雄八五大樓74樓觀景台的入場卷由高雄金典酒店所印製




電梯內的高度表




越爬越高囉!搭這個電梯會耳鳴耶!




75樓到囉!但是實際上的觀景台是在74樓,要從75樓走樓梯下去74樓




74樓觀景台要從75樓的這個地方走樓梯下去唷!那個地毯的花色超美的




從74樓觀景台看過去的高雄漢來大飯店,今年520總統就職大典的國宴就是選在漢來大飯店舉辦唷!




最右邊那一棟,是前身霖園大飯店的寒軒國際大飯店,也是高雄市數一數二的五星級國際觀光大飯店唷!




74樓觀景台的投幣式望遠鏡和高雄港景色


   現在好像已經不能稱之為東帝士八五大樓了!因為這棟高雄市地標應該已經與東帝士集團完全脫勾了!我從以前就很愛八五大樓那特異的造型,也因為我實在是太愛八五大樓了!所以我生平第二次住五星級飯店,我就獻給了高雄金典酒店的前身也就是位在八五大樓內的高雄晶華酒店。


   那是20011212日和1213日那兩天所發生的陳年往事囉!當時老爸是我的旅伴,我們買了復興航空的國內樂逍遙機加酒自由行行程,前往高雄來趟兩天一夜的小旅行,那也是我和老爸第一次搭乘復興航空的班機,當時復興航空的空服員制服還是前朝的橘色制服,之後再度搭乘復興航空班機,空服員的制服就換過了!


   2001年的當時,高雄東帝士八五大樓是全台排名第一高的摩天大樓,所以可以住在就位於八五大樓內的晶華酒店我真的是很開心!那種住在全國最高五星級飯店內居高臨下的感覺真的是很棒呢!而且我們的房間還是在八五大樓那個簍空ㄇ字型的正上方唷!


   我們住的是海景客房,看到的海景主要就是高雄港,其實是看過去還好並不算太過讓人為之震撼與驚豔的那一種海景。雖然我們已經住在海景房了!但我們還是想上位在74樓的觀景台看風景,當時的74樓觀景台有其中一面是餐廳,所以我們只能看到其中三面的風景而已!如果想看另外一面的風景,很抱歉你得進入那間餐廳消費才得以如願!當時的我和老爸都覺得有一種被騙的感覺,但那已經是2001年的事了!


   去年3月我再度造訪八五大樓74樓的觀景台,一切都早已經物換星移了!晶華酒店改名金典酒店,就連當初的觀景台門票也重新換了面貌示人,而且當初那一間礙眼的餐廳也已經不復存在了!現在上74樓觀景台,每一面的港都風景都可以映入眼簾看得一清二楚的,喜歡飛機的人一定會和我一樣開心!因為視野好到可以看到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呢!跑道上飛機的滑行動向看得很清楚,喜歡一邊賞景一邊追著飛機動態跑同我一般的飛機迷一定會很樂不可支!


   即將於520舉辦總統就職大典國宴的高雄漢來大飯店也可以看得很清楚!有機會我一定要去住漢來大飯店,因為漢來大飯店是高雄市最具指標性的五星級飯店,以後漢來大飯店應該也會順應情勢的推出520國宴套餐吧?以前其他的五星級飯店無論如何推出國宴套餐我全都興趣缺缺,但若是漢來大飯店願意推出520國宴套餐,我一定跑去住漢來,順便享用這麼多年以來我第一次會想吃的國宴大餐,反正我本來就想住漢來大飯店想很久了!有了上次在漢來大飯店43樓海港自助餐廳享用下午茶的美好經驗之後,我就更愛漢來大飯店了!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