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年也就是2008年6月6日星期五深夜,國泰航空CX462班機香港飛台北的經濟艙飛機餐因為再過幾個小時後,香港便發生史上最嚴重暴雨的關係,所以我們的飛機延遲到7日午夜零點整才起飛,而且是從香港一路晃回台北即便我所搭的是最先進的波音B777-300ER型新飛機,但還是晃的很恐怖尤其是一起飛的時候




國泰航空2008年6月6日星期五深夜,香港飛台北的CX462班機經濟艙飛機餐


   國泰航空的CX462香港飛台北班機,是我最常搭過的一架班機,真的和CX462班機很有緣!今年6月初我又搭了一次CX462班機,從香港一路晃回台灣,所以空服員也沒有走飲料服務,我也是囫圇吞棗的吃完這一餐,然後想著下一次與國泰航空的再相會究竟會是在什麼時候?


 


   晚班機的飛機餐通常都很簡單,就是簡單的便餐或是簡餐,因為很久未曾再搭過國泰航空的台港航線航班,所以一直很好奇現在國泰航空台港航線航班的經濟艙飛機餐,究竟還是不是香港人稱三文治的三明治或是潛艇堡三明治?我分別在2001年、2003年、2005年以及2008年的今年搭過四次國泰航空的台港航線。


 


   2001年當時國泰航空台港航線飛機餐是很簡單的麵食,但大抵上都還是用裝飛機餐的那種長方形鋁箔盒盛裝,但是2003SARS疫情爆發,當時台港航線的飛機餐便改成國泰航空公司所自製的三明治,2005年再度搭乘國泰航空的台港航線,那個三明治雖早已不復見,但是取代兩年前那個三明治的,卻是這三明治的好兄弟潛艇堡,稱不上難吃,但就和那個三明治飛機餐一樣,吃起來一點搭飛機品嚐傳統飛機餐的感覺與樂趣一夕之間完全盡失!直到今年有機會再度搭乘國泰航空的台港航線,2001年我第一次搭國泰航空台港航線班機時的那種感覺才又被找了回來!因為國泰航空台港航線的飛機餐又回到了傳統的飛機餐,而不是冷冰冰的三明治和潛艇堡!


 


   香港飛台北的國泰航空經濟艙飛機餐,不似台北飛香港航段般的魯肉飯要來的好吃!正因為有所比較,所以失望在所難免!不過既然是深夜起飛班機的簡易便餐,我也就不要要求太多了!這個飛機餐是在白飯上頭淋上一層香菇肉燥,配料還有雞胸肉以及碗豆等……其氣味很像是在台灣所能買到的某一種香菇肉燥口味罐頭,不是新東陽辣肉醬和瓜仔肉醬罐頭的味道,而是比較平實飯友罐頭的那一種氣味。因為一路上亂流不斷,所以空服員也沒走飲料服務,吃完飯就只能配隨飛機餐一道送上來的水果以及飛機餐專用杯水,放杯水的咖啡杯一路上都沒派上用場過!


 


   很開心見到國泰航空台港航線的正統飛機餐終於又重現江湖,因為我覺得這樣子才有出國搭飛機期待吃到飛機餐的感覺,畢竟給旅客吃三明治和潛艇堡,就是少了那麼些搭飛機的感覺您說是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