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清早都沒有半個人的十分車站月台




天燈發源地十分寮歡迎您




鐵道上都積水囉!可以當成鏡子照唷!




我們真的是太早到了!我們到的時候十分車站內的商店都還沒開門營業呢!




我是乖寶寶,所以我不走鐵軌唷!




這間店還不賴




運煤礦的小火車




這天的平溪線只有十度而已冷呀!




這天真的好冷





請續接上週二頂著寒風冒著細雨去的平溪支線之旅〈1〉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9392&next=19210&l=f&fid=44


   我們的平溪線小火車滑入瑞芳車站第二月台時,老爸既訝異又狐疑的問我說:「這就是我們要搭的火車嗎?看起來怎麼那麼高級和豪華的樣子呀」!沒錯!這就是我們要搭的火車。聽到老爸這麼說,其實感到更不可思議的人是我才對!因為我們全家人在2002年的農曆春節時,就曾闔家出遊去搭集集支線,當時集集線的小火車就是這一種火車沒有錯呀!


   當時的老爸都不驚訝了!不知為何這次平溪行他老人家一看到時會驚呼聲連連?或許是當時的集集線用的是彩繪列車,而那看起來並不怎麼樣的彩繪列車,著實破壞了這白鐵車身本身所應具有的美感,以致於老爸感受不到這火車的高級!然而這次我們所搭乘的平溪線列車外表白白淨淨的,白白淨淨的平溪線小火車看起來就和東線自強號無異!擦得發亮的白鐵,向來就是鐵道迷最愛的夢幻列車。


   聽到老爸這麼說我其實有些感到感傷耶!我感傷的是原來我的老爸已經N年沒再搭過支線鐵路了!上一次他搭支線出遊,就是2002年春節我們闔家出遊集集的那一次!但是我老爸也是我部落格的忠實讀者呀!他難道沒有認真看我去新竹內灣支線玩,拍回來所放到部落格上的火車照片嗎?他應該知道現在台灣三條支線鐵路用的都是這一種高級的冷氣客車才對呀!


   我的老爸是得到了失憶症了嗎?想到這我就不禁鼻酸了起來!我之所以鼻酸,是因為我和老爸出遊的美好回憶,如果日後不能和他一起分享只能我一個人獨自分享也是枉然,那麼再多的回憶之於我而言,也是件無動於衷絲毫無半點意義的事情!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