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鐵路博物館內的號誌臂控制桿




從窗戶外看號誌臂控制桿




大埔墟火車站的售票處




廣九快車海報,好有感覺唷!




九廣鐵路昔日火車票展示




香港鐵路博物館內有展示九廣鐵路的歷史車卡唷!




香港鐵路博物館內所展示的火車模型,最上面的那一列就是九廣鐵路火車模型,倒數第二列是德國高鐵ICE模型,再下面應該是歐洲之星火車和日本新幹線




香港鐵路博物館內展出著九廣鐵路歷年來的標誌




香港鐵路博物館外,右邊地板上白色的那一塊東西上面寫的是「大埔墟」這三個字




香港鐵路博物館是座寓教於樂的博物館唷!


請續接上週一由舊火車站改建而成的香港鐵路博物館〈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3726&next=13379&l=f&fid=90


   從我們下車的站牌走到香港鐵路博物館並不算太久!途中接受了一位香港婦人的熱心協助,使得我們能夠快速順利的找到香港鐵路博物館,也多虧了香港鐵路博物館的指標相當清楚沒走幾步路就能夠看見一個,使得我們只花了三兩三的功夫,就找到了這間曾經在鐵道專家洪致文先生的書上所出現過的香港鐵路博物館。


   在前往香港鐵路博物館的途中,我們經過了長得和台灣傳統市場沒啥兩樣的香港傳統市場,也經過了一條兩岸都是高聳樓宇的美麗運河,途中我意外看到了不一樣的香港!尤其是那條運河,更是讓我想起新竹市迎曦城門附近的那一條美麗運河呢!


   真的來到香港鐵路博物館了耶!我興奮的大叫著!以往出國有機會接觸到他國的鐵道等相關資訊,全都是我這個眼尖的鐵道迷意外發現的!比如1997年我去泰國旅行時,坐在遊覽車上的我,發現有一列外觀墨綠色肯定掛了很多節車廂的火車從遠方駛去,這列墨綠色火車之所以會深深吸引我!乃是因為我看到這列火車的最後一節車廂有車尾的觀景瞭望台耶!瞭望台上站了一些老外,有男有女,當初我覺得這列不知名的火車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夢幻極了!


   當時的我還不知道這就是傳說中鼎鼎大名的亞洲東方快車,直到多年後買了本新加坡的旅遊書,才知道這就是傳說中從新加坡出發沿途經過馬來西亞再抵達泰國的東方快車!沒想到我也曾近距離的逮到過東方快車!當時還不認識東方快車的我,以為這只是一列泰國當地普通的一列載客火車而已所以不以為意!誰知這就是傳說中搭一趟並不算太便宜的東方快車!當時的我不認識東方快車,現在肯定認識了!


   原來東方列車的歷史那麼悠久了!保守點來說,打從19978月我的泰國行回來至今最起碼就已經營業了有十年之久!在這之前,東方快車不知就已營運幾年了呢?這裡的東方快車指的是亞洲的東方快車,而不是「東方快車謀殺案」這本著名小說當中所描述的歐洲東方快車!亞洲版的東方快車也是移植歐洲東方快車的概念,所以才會有亞洲東方快車的出現!只是想搭這亞洲版的東方快車也得惦惦自已荷包的斤兩才行唷!因為據說也是相當不便宜!


   當然我在國外旅行時所看到的火車不知凡幾?只是這趟香港自由行,我是真真切切的將行程掌握在自已的手中自由規劃!所以當然要去一般香港團所不太可能會帶遊客去參觀的香港鐵路博物館呀!對呀!說到這一點,台灣的旅行社有沒有考慮過將免費的香港鐵路博物館加進香港團的必遊景點之一呢?如果我是旅行社老闆,肯定會將香港鐵路博物館給列為香港團體行程的必遊景點之一,因為這樣一個寓教於樂的地方不讓大家好好認識一番實在是太可惜了!


   香港鐵路博物館舊大埔墟火車站的大門口,有位女管理員會站在那邊給旅客諮詢,老爸問她說館內可不可以攝影?在經過她的點頭同意之後我就拿起相機拼命拍照,因為下次還有沒有機會來到貴寶地對我來說實在是個未知數?因此我可是相機快門一秒鐘都沒有停下來過的拼命拍呢!之所以拍得像個拼命三郎似的,是因為我們接下來還要趕行程!所以我只能一一拍下館內展示物品的照片,等回到家後再一一細味了!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