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續接昨日戀愛沒有假期觀後感〈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6686&prev=-1&next=6679


   出發前,卡麥隆狄亞與凱特溫絲蕾坐在相隔一道大西洋各自家中電腦前打字對話的鏡頭也很有趣,鏡頭先是帶到卡麥隆狄亞終於下定決心放自已一個假,於是乎她在網站的搜尋引擎上鍵入「一個人過耶誕節」等等諸如此類的字眼,我印象很深刻她說了一句也去說英語的國家吧?關於這點她倒是沒有猶豫不決太久!


   這個橋段我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為自已不會說英語,而自已又很愛說國語也能通的香港和新加坡,因為我不只一次對老爸說過:「若當有一天我失戀突然音訊全無消失不見時,我一定是飛去了新加坡或是香港唷」!不過我想我飛去新加坡的機率會比較大一點,因為飛香港還要事前先辦港簽,我是那種就算辦方便的「網上快證」都嫌麻煩的人!所以拿起護照買了機票就可以說走就走的新加坡,應該肯定會是我得首選唷!


   最後卡麥隆狄亞問了凱特溫絲蕾說何時能去?最後還問了一句明天會不會太快?現實生活中,也想擺脫一切束縛說走就走遠走高飛的我,在看到這一幕時覺得實在是酷斃了!這就是電影之所以迷人的地方吧?將現實世界之中過多的理性給拋諸一邊,讓大家在電影的大千世界中找到自已所想要追求的一切,只要花個了不起三百多元的電影票,不需冒險,也不需離經叛道鬧離家出走突然消失不見的家庭革命,照樣可以滿足內心那顆急欲出走「蠢蠢欲動」的心。


   不過我覺得整部片最有趣的地方,乃在於預告片當中,看到凱特溫絲蕾入境美國洛杉磯機場時,移民局官員請她快過,接著說下一位好檢查排在她身後那一位旅客護照的有趣鏡頭居然被剪掉了!我不知道全台其他戲院所播映的該片,是否也剪掉了這個凱特溫絲蕾到達美國洛杉磯機場入境的鏡頭?總之這個小疑問一直不斷在我的腦海中打轉。


   來到洛杉磯的凱特溫絲蕾,坐在由機場送她至住所的汽車後座,打開窗欣賞L.A美景的這一幕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呀!好久沒渡假的我,也好想學她一樣瀟灑到國外渡個兩週假,後來一個鏡頭晃到L.A著名的日落大道,這讓喜歡旅行又從未到過洛杉磯的我好興奮!


   這可能也是我愛看電影的原因吧?電影總是可以暫時將我抽離現實,帶我遠離一成不變的生活來到另一個國度,電影畫面當中凱特溫絲蕾坐在汽車後座,將車窗打開吹著南加州的和旬微風,倘佯在即將展開的短暫未知生活之際,我整個人也彷彿跟者凱特溫絲蕾的心情隨之起舞起來。


   而當她一來到卡麥隆狄亞的L.A寓所時,可是被那又大又華麗的裝潢給嚇到了!她不禁睜大雙眼喜出望外迫不及待的享受這一切,偌大的露天游泳池、大到不能再大的客廳、凌志休旅車、滿屋子DVD及專業的音響視聽組合及有著電動遮陽簾的主臥房,當然還有那超大廚具一應俱全的窗明几淨廚房了!


   反觀卡麥隆狄亞則不然,她除了前往英國搭乘頭等艙以外,由機場前往住處的路上搭的更是新款的賓士S320黑色豪華房車,那位司機長得還挺帥的呢!賓士車一路急駛奔馳在雪地裡,不禁讓人想到現在的英國就真的是在下雪耶!下雪的英國真的很美!所有房子在覆蓋上一層皚皚白雪之後,看起來都像是童話故事中才會出現的夢幻小屋呢!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