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中有位退役的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在某次上教堂禮拜時感受到上帝的召喚,召喚他前往紐約參與世貿中心救援行動。他於是奮不顧身的前往紐約,當他到達世貿中心看到倒坍的世貿雙塔時,對著一旁某位搜救人員說上帝以煙霧作為屏障遮住我們所不敢看到的一切,話畢他便獨自一人前往倒坍的廢墟之中尋找生還者,那個剛剛在一旁聽他說話的仁兄看他走遠後便對著他說瘋子,他真的是瘋子嗎?如果不是他的熱心助人,片中的那兩位港務局警員也就不會獲救。


   觀影完後上網看網友對這部電影的評論時看到不少意見,許多網友都覺得很無聊,有些人甚至說尼可拉斯凱吉歷年所主演的電影都很無聊不對他的胃。我想電影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很主觀的藝術作品,世貿中心一片只是以最不賣弄玄虛最平舖直敘的方式來表現罷了!我想以這種方式表現全片,才尊重謹以此片所要獻給在當天罹難的所有港務局警員。


   911事發當時我人正在公司值大夜班,我在第一時間透過CNN的鏡頭得知這個舉世震驚的消息,那天晚上的心情,就像911事發一年前同樣是在公司值大夜班得知新航在中正機場發生空難時的心情是一樣震驚。短短不到一年發生了兩起飛機迷應該要關心也是全世界都在關心的消息,這在在都讓我覺得人事無常。


   不過看著世貿中心就這樣消失於紐約曼哈頓的天際線之上,不免多多少少在心裡滴咕怎麼可以還沒等到我去世貿中心你就這樣消失了呢?911之後我只要是看好萊塢電影而電影故事場景又剛好是在紐約所發生時,我都會努力在電影當中尋找世貿雙塔的身影,然而這些電影當然真真切切是在911發生前拍的,所以才能在電影當中找到世貿雙塔的身影。


   也有很多好萊塢電影是我後來租DVD回來看才意外在電影中發現世貿雙塔身影的,每當看著電影中的世貿雙塔還存在時,我就希望能真的有哆啦A夢的時光機可以回到過去改變這一切,又或者是真的有電影劇情當中的超人可以將被劫持的飛機給拯救回來。


   如果不是911我不會認識世貿雙塔,因為在我的印象之中紐約的帝國大廈絕對比世貿雙塔要來得紅透半邊天,沒想到我第一次認識世貿中心竟是在這種情何以堪的情況之下,我倒希望我一輩子都不認識世貿雙塔,因為我如果一直都不認識世貿雙塔,也就意味著不曾發生過911,不過我的想法似乎太天真了!悲劇終究還是造成了!


   我只希望以後的影壇不會再有諸如世貿中心此類的影片再度上映,因為悲劇一次就夠了!願以後所看到的好萊塢電影全是虛構的,也願世界能夠真的和平。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