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劉興欽漫畫發明展示館步道旁的迷你版內灣戲院




前往劉興欽漫畫發明展示館步道上所遇見一幅可愛的畫




前往劉興欽漫畫發明展示館步道上所可以看見的內灣車站美景




步道上的迷你版內灣吊橋




有沒有看出來哪個是劉興欽呀?就是大嬸婆身上揹的那一個啦!




劉興欽所創造出來的可愛機器人




從我的座位看下去的美景




館內點餐檯




我點的薰衣草茶




劉興欽漫畫發明展示館內


   原來自已真的很久沒來內灣了!這趟內灣行真是驚喜連連!比如接下來這個我造訪內灣所拜訪的第一站,也就是劉興欽漫畫發明展示館。


   循前往內灣國小的人行地下道來到內灣國小這一頭,馬上就能看到劉興欽漫畫發明展示館的入口處。入園參觀只要花五十元而已,而且這五十元還可以抵用館內用餐還是商品的消費唷!在前往館內的路上,處處是令人大開眼界的驚喜!因為有仿造內灣戲院和內灣吊橋的迷你版內灣戲院和內灣吊橋,讓人還沒有來到正館就一連串喜出望外的驚喜連連!而且從前往正館的步道看過去正好就是內灣車站,要不是劉興欽漫畫發明展示館的出現,我可能一輩子都沒辦法欣賞到從這個角度所遠眺過去的內灣車站美景呢!前往館內的木棧步道上綠蔭扶疏說有多浪漫就有多浪漫,光是在這條步道上,就讓我的數位相機快門喀擦喀擦的拍個不停,因為不管是從哪個角度看過去都很美。


   來到館內由於才一大清早遊客還稀稀落落不太多,我怕待會遊客會突然湧現,於是打算趁著餐廳位子還多時先將五十元抵用卷喝個飲料用掉。我看了看點餐檯上方的品項點了可回沖的薰衣草茶,薰衣草茶一壺價格為100元,因為門票可以折抵消費,所以實際上我才花了50元而已。我點餐時小妹還對我說薰衣草茶是熱的唷!她大概是看我穿得很多又滿頭大汗的因素,所以以為我會想喝冷飲吧?不過還是謝謝她啦!我知道大部份薰衣草茶都是熱的。


   她將一個23號的圓形號碼牌遞給我然後對我說23號,被她這麼一說,我以為這裡和百貨公司美食街一樣要自已拿餐,後來我瞄了一眼發現其他遊客都是將號碼牌夾在桌上,所以我就找了個視野絕佳的座位將號碼牌依樣畫葫蘆的夾在桌上。後來我聽到有位服務生在問23號在哪?於是我趕緊起身將號碼牌拿起來打算往她的方向走去,熟料她一看到我就馬上說你不用站起來坐坐坐,她看到我之後便將薰衣草茶往我這送。她在將薰衣草茶放在我桌上時,看到了我別在西裝外套左胸上的金色飛機別針,於是她就問我說我很喜歡蒐集小東西是不是?我對她說這個別針是在國泰航空飛機上買的。其實我有感受到當她看到那個波音747-400型別針時有點激動,我就在想莫非她也是飛機迷?不然怎麼好像很喜歡這個別針的樣子?


   她可能是看我好像穿很多的樣子,還主動將電風扇電源打開讓天花板的電風扇動起來,她還不忘對我說薰衣草茶可以回沖唷!後來她看到我不小心在倒薰衣草茶時倒了出來還馬上過來幫我擦桌子。她的服務真是超級親切,因為當我第一輪薰衣草茶都還沒喝完時,她就有先走過來打算幫我回沖,因為她看到茶壺內還剩那麼多才打消幫我回沖的念頭。這個時候我茶壺的蓋子是打開的,她就問我說我是不是為了要散熱才將蓋子打開?我就回答她說不是啦!我是因為要拍照所以才將蓋子打開打算拍茶壺內的薰衣草葉子,她就說薰衣草的顏色不太好拍出來呢!


總之我充分感受到她的熱情款待。她問我說是第一次來內灣嗎?我說不是我很常來。她於是又說第一次來這裡?我回答說是。她還問說我是不是學生?我說不是已經在上班了!她就繼續追問下去我在哪高就?我說在銀行。她就說她對數字一竅不通,每次結帳算錢都算錯。坐在座位上的我一直聽到服務生此起彼落對著客人說慢慢來慢慢來這幾個字,我想既然來到內灣這山城小鎮就凡事放慢吧!平日的生活已經夠緊湊了!沒必要休假時也把自已搞得緊張兮兮的。


   很奇怪唷!雖然她一直問我一些問題,我卻一點巨蟹座本能理應要有的防衛感都沒有,我想是因為她的熱情款待對我來說不構成半點威脅感吧?應該是說她的過份熱情款待讓我有受到重視的感覺,大家都喜歡被人重視,我想就是因為她的這份尊重與重視讓我一點防衛心都沒有。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